兴义拼团购房138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认房不认贷跟限购有关系吗

发布时间: 2023-09-15 09:48:43

来源: 兴义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218次浏览


认房不认贷跟限购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虽然它们都是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手段,但没什么直接关系。认房不认贷是指,在家庭成员名下无住房的情况下,无论以前是否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都算首套房贷款。这是将住房套数的认定标准放宽了,目的是为了刺激买房。而限购是指限制购买住房,比如家庭限购两套房,目的是防止有些人恶意抬高房价、牟取私利,而让有些有刚性需求的人能买得起房。

2324112110944.jpg

认房不认贷与限购的区别

1、概念不同

认房不认贷,指个人住房贷款中对住房套数的一种认定标准。

住房限购,顾名思义指限制购买住房,每个家庭仅限购买两套。

认房不认贷和限购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一个是认定标准,另一个算是市场手段。

2、作用不同

认房不认贷,明显是将住房套数的认定标准放宽了,目的是为了刺激买房。只要家庭成员名下无住房,无论以前是否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都算首套房贷款。

住房限购,从字面上来看就知道是紧缩手段,明明白白限制买房,目的是防止有些人恶意抬高房价、牟取私立,而让有些有刚性需求的人能买得起房。

认房不认贷的好处

1、降低购房门槛。通过实施认房不认贷政策,政府将借款人的购房资格从二套房变为首套房,这一举措具有重大意义。它显著降低了购房的门槛,使得更多的刚需购房者能够获得贷款,极大地促进了购房需求的实现。这一政策无疑为那些渴望拥有自己住房的人们打开了一扇门。

2、减少首付款。在认房不认贷政策下,借款人获得首套房资格后,只需支付较低的首付款。这一改变使得购房者可以将多余的资金用于其他投资或提高生活质量,提高了资金的利用率。首付款的减少意味着购房者可以更快地实现拥有自己的梦想家园的愿望,同时也使他们的经济压力得到缓解。

3、降低房贷利率。认房不认贷政策的实施,使得借款人可以将名下房产卖出,从而在再次贷款购房时可按首套房贷利率执行。这一举措相比二套房利率更低,大大减少了购房的成本。这不仅降低了购房的经济压力,也提高了购房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总的来说,认房不认贷政策的实施,通过降低购房门槛、减少首付款和降低房贷利率,显著提高了购房的可达性和经济性。这一政策对于满足刚需购房者的需求,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以及提升整体经济活力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zuoyuting030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