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67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兴义购买二手房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4-29 14:04:20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8868次浏览


现在兴义在售新房有很多,不仅如此,兴义的二手房市场也非常火热。二手房的优点有很多,价格便宜、不用装修、既买既住等。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二手房都值得购买,如果购房者没有买房经验,就很容易掉入买房陷阱。

2.jpg

1、了解卖家卖房的真实目的

卖房无非是要置换资金或房子有问题想出手转让这几种,因此如果购房者打算购买二手房,最好的方法就是要了解卖家卖房的真实目的。了解究竟是卖家需要资金才出售房屋,还是因为房子有其他问题,如果是因为房子的问题,就要权衡自己是否能够接受,如果不能,那么就要慎重了。

2、核实房屋产权是否清晰

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购房者必须要注意核实房屋产权是否清晰,二手房交易还应该要核实卖家是否为房屋的所有权人。一般来说,房子有没有共同持有人、有没有抵押、户口是不是已经迁出这些问题中介都会调查,不过为了更加让自己安心,你也可以自己核实,以确认无误。

3、了解房屋的基本信息

现在网上有很多房产平台,在这上面可以查到二手楼盘的单价、户型、建筑年代、产权年限等基本信息,这些都是我们在交易前应该了解清楚的。另外,在买二手房的时候也要注意楼盘房龄。一来房龄很老的楼盘折旧大,质量问题也无法保证,二来老房龄的二手房,贷款额度也会更低。

4、了解小区周边配套设施

小区周边配套对居住生活的影响非常大,因此二手房正式签订合同之前,一定要了解小区周边配套设施。一般来说,越新的楼盘,周边配套会越丰富,而一些老小区周边配套就有可能不那么完善了。二手房周边配套最起码要拥有基础的菜市场、商场、医院等,这些都是生活离不开的必要设施。同时,小区周边交通也是非常重要的,毕竟生活中免不了要出行。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