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42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买法拍房的流程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4-25 13:56:59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8270次浏览


虽然根据相关规定,如今很多城市购买法拍房已经需要购房资格了,但因为法拍房不那么收关注,才有更大的捡漏机会。不过法拍房比较复杂,建议购买者建议先查一下,比如房屋有没有涉及到其他纠纷、是否留有长期租赁、原房主是否没搬家、房子是否出过事等等,有备无患。那么法拍房的过户流程?

4.jpg

1、房产解封

第一步就是解除房产的查封。在缴纳房产全款后,我们和法院进行联系,弄清楚法院什么时候才能出协助执行裁定书,解除房产的查封。因为我们之前的尽调工作已经查清了这套房子的查封情况,知道这套房子只被一家法院查封过,因此并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如果是多家法院查封的情况,还需要和法院进行额外的沟通。

2、房产解押

法拍房一般是由被执行人抵押在银行或者各种民间机构那里,因此在解除查封的同时,还需要将房产解除抵押,等于是给了这些房子一个自由身。在房产解封、解押之后,竞拍人就可以拿着三书等材料去缴纳税费了。

3、税费缴纳

如果拍卖之前的尽调给力的话,这一步只需要拿出银行卡刷刷刷就可以了,一般有契税、印花税、增值税等等。但如果没有仔细调查税费问题,可能就会在这一步才发现自己原来要缴纳这么多意料之外的费用。(如果公告写的买卖双方各自承担税费,那么买方只需要先行垫付,后续可以向法院申请退回)。

4、房产过户

最后就是拿着法院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法院委托拍卖行拍卖的委托拍卖书、法院出具的法院裁定书、被执行人资料和竞拍人资料、各项税费的交纳证明等材料完成过户。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