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240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10 10:41:15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89次浏览


7月8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举行,来自中法两国的专家、学者,围绕“地方经济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及保护地管理的协调发展”“生态补偿:中国未来环境的考虑”两个主题,共同探讨如何处理生态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更大成效。

  法国生态和团结转型部欧洲和国际事务司副司长奥利维·罗比内认为:“生物多样性能够调节气候、水源和空气质量等,还可以提供文化服务,有着休闲、文化和教育价值。所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共评估了中国6606种动物和1861种植物,其中濒危物种417种,从极危到灭绝的物种共190种,相对世界平均水平来说要高一些。”世界自然保护联盟驻华代表、生态学博士朱春全说,只有保护生物多样性,才能保护好人类现有的生态环境资源,推动可持续发展。

  “我们在保护生物多样性上进行了一个很有效的尝试,就是自然公园的建设。”法国奥克斯坦地区副主席艾格尼丝·蓝治维恩说,奥克斯坦地区共有10个自然公园,涉及713个市镇,在创建自然公园的过程中,他们尊重景观和当地环境,考量了经济和农业的发展,针对当地特色进行了规划布置,让不同的动植物都在最适合的地方进行培育、培植,多个不同类型的自然公园之间形成互补循环的生态系统。

  在进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同时,如何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艾格尼丝·蓝治维恩分享了他们的经验:“旅游活动同样是自然公园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项目,我们为此对自然保护区域进行了评定和划分,既保护了环境,又能让游客更好地去观察当地的植物和动物。”

  “地区经济发展必然要引进生产项目,但如果项目对环境产生影响,那就必须通过法律对这种项目提出要求,仔细设计项目,规避对生态的影响。如果实在避免不了,我们就要进行生态补偿。”奥克斯坦地区自然资源管理工程师米里耶勒·里博说,要让生产项目在未来取得成功,必须将经济发展与环境生态多样性的保护联系起来,寻求不同的相关体一起实施、修复、整治工作。

  随后,贵州大学林学院教授何跃军深度讲解了贵州生态补偿该如何做。他说,做好生态补偿,首先要从政策层面采取一系列措施来保障退耕还林工程、天然林保护工程的顺利进行,在技术措施方面,通过人工恢复、人工促进和自然恢复的方式促进区域的生态环境恢复和经济发展,排除人为干扰,建立生产者系统,通过绿色植物固定能量,驱动能量和养分的循环,治理环境。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