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56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小小“蜂糖李”致富一方人

发布时间: 2018-07-09 16:16:48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66次浏览


清晨,果农们将新鲜的蜂糖李采摘下来,运送到六马镇李子交易市场,外地的客商便到此来挑选中意的李子。

双方以很快的速度成交,按等级分类装箱上货,中午1点到下午3点,这些集装车和大货车将启程发货,通过海运、空运、陆运把李子发到各省市的水果市场。

6月中下旬,在贵州省镇宁县六马镇的中心街道,每家李子合作社的店铺门庭若市,北京、上海、四川、重庆、贵阳的客商带着大货车、集装车到镇宁自治县六马镇以及周边乡镇收购李子。

“今天我拿了200斤的蜂糖李来卖,每斤售价在30至50元,很多游客都过来买,这些都还不够卖的呢。”六马镇许埋村蜂糖李种植户卢朝英高兴地说。

“镇宁蜂糖李”2017年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地理标志地域保护约3万亩,同年,“镇宁蜂糖李”荣获“全国优质李金奖”荣誉称号。

镇宁县南部是典型的亚热带低热河谷气候区,具有雨热同季的气候特点,适宜发展李子产业。其中,“蜂糖李”是该县地方选育特色品种,纳入该县“一县一业”打造,是该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支柱之一。

不仅是游客和经销商,许多考察学习的团队也慕名来到镇宁县六马镇,来自四川的李育川是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风洞村第一书记,听说镇宁要举办蜂糖李活动,特地从四川赶来。

“我是2017年了解到蜂糖李的,它的口感是我吃过的李子中最好的,经过考察,发现我们村和镇宁六马的气候环境相似,非常适合种植蜂糖李,便在年前从镇宁进苗栽种,目前已经栽种了1500亩。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蜂糖李的市场,回去后我们将大面积推广蜂糖李种植。”李育川对蜂糖李充满了信心。

为发挥蜂糖李特色产业在脱贫攻坚这场硬战中引领带动作用,镇宁县近年来以六马镇为中心建立了贵州省级高效农业园区——镇宁自治县蜂糖李产业示范园区,辐射带动全县10多个乡镇发展李子产业。

据统计,截止目前,镇宁自治县已种植蜂糖李6.6万亩,可采收3.5万亩。2018年,全县蜂糖李产值预计达6.48亿元。

据了解,镇宁县制定了《镇宁自治县精品水果产业三年提升规划(2017—2019年)》行动方案,努力扩大种植规模,到2019年蜂糖李种植面积将达到8.5万亩。

同时,镇宁县将加大力度进行果汁、酒、罐头等产品研发加工,延伸产业链,实现产业多元化的发展,打造业态丰富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推进农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通过小小蜂糖李,做好脱贫致富的大文章。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