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229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备战“双十一” 贵州快递企业“招兵买马”

发布时间: 2017-11-09 11:31:01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98次浏览


还有几天,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双十一”就要到了。贵州省邮政管理局估计,今年“双十一”高峰期间(11月11日—18日),我省快递包裹量将突破历史,达到2300万件。为备战“双十一”,省内一些快递企业纷纷招兵买马,扩充设备,有的甚至到高校去招快递员。

为保证双十一期间我省快递行业平稳运行与寄递渠道安全畅通,日前,贵州省邮政管理局召开贵州省2017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会议。据省邮政管理局预测,“双十一”期间,我省快递行业将迎来业务量的最高峰,全省包裹量预计将突破2000万件大关,达到2300万件,其中,15、16两日将迎来最高峰,届时,单日快递量将达400万件。

贵阳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贵阳市的快递总量预计要翻番,达到900万件以上,占到全省的4成以上。

面对即将到来的快递高峰,全省最大的快递物流园——双龙经济区快递物流园内的圆通、中通、申通等10多家知名快递企业也开始进入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刻。

“我们这里,仅处理中心的人员就已翻倍了,各个网点也聘用了大量的快递员。”正在对新招收的分拣员进行培训的圆通贵州分公司处理中心工作人员陈霞告诉记者,为应对“双十一”,他们对人员、设施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充。

“估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单日峰值可能达到80万件,比去年最高峰的65万件,还要多出15万件。”陈霞说,为扩充人员,他们通过第三方派遣公司临时增加了300人,总工作人数达到了600人。处理中心同时还新增加了传送带、电子扫描枪等设备,以提高分拣效率。此外,今年,他们还在处理中心3层增加了6000多平方米的超大仓库。

不只是圆通公司,为应对双十一的快递高峰,邮政、中通、顺丰等快递企业同样对场地、设备、工艺等进行了升级。

“过去我们宽带只有10兆,这次为了‘双十一’,我们连宽带都提升至百兆了。”一家快递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各家公司对如何应对‘双十一’都有了经验,处理起来基本没有什么问题。

此外,为保障最末端的送货,解决快递员人数不足的问题,一些公司甚至去省内一些高校“招兵买马”。据称,由于业务量大,双十一期间,一些快递员一天甚至能拿到两三百元。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