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213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前完成楼盘保证金清退

发布时间: 2017-11-01 09:59:43

来源: 嘉兴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9159次浏览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财政部《关于开展涉企保证金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支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今年2月,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关于全市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担保保证金清退工作的通知》,正式停止收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担保保证金,并要求通过开展专项清理,到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楼盘担保保证金的清退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9月中旬,该中心已退还楼盘担保保证金153家、2121万元,提前3个半月完成了楼盘保证金清退工作。

据了解,嘉兴市本级楼盘担保保证金自2005年以来,共涉及158家单位、2141万元。由于年份跨度长,且因部分企业名称变更、联系人调整、工程项目结束、异地发展或企业已注销等原因,清退工作难度大。

面对难啃的“硬骨头”,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资产保全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会同稽核财务科、使用管理科全面开展清理清查,逐一核对,确保不漏一家单位和不少一分钱的目标,“对部分难以联系上的单位,我们扩大走访调查力度,通过到住建部门、市场监督部门调档查找,深入所在楼盘物业公司、业内企业等途径找办法。”

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除4家单位工商登记已注销,1家单位涉及大量法律诉讼外,目前退还楼盘担保保证金153家、2121万元,楼盘担保保证单位退还率96.8%,金额退还率为99.1%,提前3个半月完成了楼盘保证金清退工作。

责任编辑: d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