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242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贵阳前三季度GDP预计完成22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50:09

来源: 地产中国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3次浏览


记者9月20日从全省第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贵阳市分会场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紧紧 围绕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这一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前三季度,我市生产总值预计完成2200亿元,同比增长11.7%。其中,一产增长6%,二产增长11.8%,三产增长12%。


图片来源于网络

前 三季度,我市以大数据为引领,积极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一方面,新引进北京数据堂等一批大数据领先企业,货车帮、朗玛等一批大数据应用企业不断壮大,贵 阳大数据创新产业(技术)发展中心等一批创新平台投用运行,大数据产业加快聚集,前8月大数据及其关联产业规模总量预计增长28%。另一方面,工业运行稳 中向好,服务业健康发展。前8月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11.34亿元,同比增长10%,高于上半年0.4个百分点;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 544.17亿元,增长10.9%,高于上半年0.4个百分点。同时,深入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低保标准与扶贫标准“两线合一”,整合 各类专项资金210.7亿元实施大扶贫战略“十项行动计划”。

今年,我市以供给侧结构 性改革为重点,围绕化解过剩产能、消化房地产库存、防控金融杠杆风险、降低企业成本、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等重点工作,打出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成立贵 阳创新天使投资基金、降低物流企业运行成本、加快城市1.5环道路工程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等多领域“组合拳”,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截至8月底,全市已 有137户企业签订直购电交易合同,将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约6亿元;全市商品住房可售面积为1050万平方米,比2015年底减少80万平方米。

我市还把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一环,积极扩大投资。前8月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45.06亿元,同比增长20.8%。其中,245个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93.76亿元,占全年目标的74%;新开工87个项目,完工3个项目。

此外,以提升经济运行质量为切入点,我市还积极增加就业、稳定物价。数据显示,前8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0%,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

据 悉,针对传统产业下行压力大、投资支撑力不足、财政收支难度加大等存在的困难,第四季度,我市将围绕抓实目标监测、项目建设、实体经济、结构性改革和保供 稳价等方面全力冲刺,通过加强精准服务及有效调度,狠抓“八个一批”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大数据软件园、小i机器人等重点项目建设和园区建设等具体举 措,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副市长、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主任高卫东出席电视电话会议并代表贵阳市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baop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