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62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贵州第二大高铁站预计10月竣工

发布时间: 2018-08-29 10:15:15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14次浏览


贵安高铁站是规模仅次于贵阳北站的贵州第二大高铁站,是集高铁、快铁、城市公交、出租、长途客运、社会车辆换乘于一体的大型交通枢纽。昨日记者从中铁建工集团获悉:经过2年多的紧张施工,贵安高铁站建设目前已经进入尾声,整个车站轮廓已经显现出来,正在进行最后一个施工环节,即装饰装修阶段,预计10月份完成施工。

已完成90%以上

昨日上午,记者在贵安站站台看到,4个站台已经完工,各个站台站牌悬挂起来,售票大厅、候车大厅、进站及出站口也已经完工,一些装饰材料堆积在站房内,施工人员正在按照标准进行装饰。

“候车大厅的厕所已经铺上了地砖,厕所门也安装完成,20多个商业用房也完工,下一步就可以安装进站闸机和旅客候车座椅了。”中铁建工集团贵安站项目部周部长说道。

在二楼进站口,多台自动扶手电梯已经装好,旅客可以乘坐电梯或者步梯从二楼进入三楼候车大厅,一楼出站口各项设施也安装到位,旅客出站后可以乘坐公交车、出租车、地铁等交通工具。“正在加紧施工,节假日也不休息,争取早日完成施工,交付给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周部长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90%以上,按照目前这个进度,预计今年10月份贵安站就会完成施工。

在动车的呼啸声中施工

据了解,贵安高铁站于2016年3月9日开工建设,是沪昆高铁西段(贵阳北至昆明南)贵州境内新建的第一个站,最初规划设计为“清镇东站”,后来根据相关部门建议,铁路部门决定扩大建设规模,同时将“清镇东站”更名为贵安站,其规模仅次于贵阳北站。

周部长告诉记者,沪昆高铁西段2016年12月28日开通运营,贵安站在施工初期,首先开通了车站正线线路,确保沪昆西段开通运营,但是途经贵安站高铁由正线通过,暂时不停车,然而这就为施工带来了安全问题,因为每天来往高铁数十趟,万一在施工中出一点问题,就会影响了高铁车正常运行。

记者在贵安站候车大厅观察,发现短短15之内,就有2趟从贵阳北开往昆明南方向的动车呼啸而过,时速至少在290公里以上。周部长称,为了确保安全,他们在施工中处处从安全方面考虑,首先保证既有高铁线路的安全,然后再施工,这个是施工中遇到的主要难题。“高铁线路距离施工现场非常近,万一遗落一个物件到接触网上面而导致停电,都可能影响列车运行”。

运营时间尚未确定

据了解,贵安站完成施工后,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将对车站设备设施进行调试,达到使用条件后,等待中国铁路总公司开通运营命令。“贵安站具体开通运营时间目前尚不得而知,开行高铁动车组更是没有计划,不过,既然车站修好了,开通时间也不会远了。”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相关人员说道。

贵安站开通后,方便了家住贵安新区的居民,前往昆明或者贵阳方向的旅客可以直接在贵安站乘坐高铁,不用再往贵阳北站、贵阳东站等车站跑了。据了解,目前贵阳有4个火车站,其中贵阳火车站停靠普铁列车,贵阳北站、贵阳东站、龙洞堡火车站则是停靠高铁动车组,如果贵安站投入使用,贵阳就有5个火车站(4个高铁站、一个普铁站)。贵安站距离贵阳北站约30多公里,从贵

将建我省最大动车所

随着我省高铁里程不断增加,目前的贵阳北两个动车所已经不能满足运输需求,根据规划,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将在贵安新区的“马场”新建一个动车所,其规模超过现在的两个动车所,为贵州省最大的动车所,目前,这个动车所还没有开建。

“估计快了,现在就等招标,一旦招标完成马上开始动工。”铁路业内人士说道。

届时,沪昆、渝贵、贵广、成所进行检修,保证次日动车组安全上线运行。另外,贵安站还预留了贵阳至南宁高铁引入线,正在建设中的贵南高铁(贵阳北—南宁东)2022年建成通车后将引入贵安站,贵安站将开行前往南宁等城市高铁动车组。

背景资料

贵安高铁站位于贵安新区湖潮乡,站房工程一期总建筑面积60580㎡,总投资12.3亿元,其中东站房建筑面积48460㎡,高架候车部分面积12120㎡。站房地上三层、地下二层,站场为4台8线。3、4、5、6线为沪昆线、1、2、7、8、为西南环线,站房西侧考虑贵南客专、贵阳至六盘水、兴义城际、重庆至贵阳客专等新线引入,预留贵南车场、城际车场、西站房及西广场。车站预测远期年发送旅客5400万人。

责任编辑: m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