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247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2018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贵州多项指数位居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 2018-08-28 17:46:34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3次浏览


原标题:2018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贵州多项指数位居全国前列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报告(2018年)》,报告显示,贵州多项指数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大数据发展指数排名全国第7、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指数排名国第2、大数据发展环境指数排名全国第3、大数据应用指数全国第8。

报告指出,目前全国大数据发展逐步形成了以8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引领,京津冀区域、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中西部地区四个集聚区域发展的格局。其中,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所在区域的大数据发展总指数在全国大数据发展总指数的占比高达42%。

从区域角度看,东部地区大数据发展水平最高,是大数据发展的前沿地带,占据全国大数据发展指数前10的前6个席位;西部地区紧随其后,贵州省、四川省、重庆市发展势头迅猛,跻身全国排名前10;中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大数据发展相对滞后,在全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总指数中的占比分别为18%和7%。


从发展潜力看,全国17个省市的发展潜力指数达到平均值以上,占比54.8%%。广东、上海、贵州、北京、重庆等省市发展潜力分别位列第1至第5名,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在组织与政策保障、专项资金支持、区域信息化发展水平、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建设、产业基础、人才培养等方面均有较为突出的表现与成就。


在大数据应用方面,广东、北京、浙江等东部沿海发达省市引领了全国大数据应用发展,西部地区中只有贵州、四川2个省份入围前10,分列第8第9。不同梯队省市大数据应用各有侧重,第一梯队工业、政务、民生、重点行业大数据应用指数占比分别为22%、38%、23%、17%,其中政务应用成为发展重点;第二梯队工业、政务、民生、重点行业大数据应用指数占比分别为28%、32%、21%、19%,其中工业应用较第一梯队比重有所增加,政务应用比重有所减少;第三梯队工业、政务、民生、重点行业大数据应用指数占比分别为40%、19%、19%、22%,其中工业应用成为发展重点,较第一二梯队都有所增加。


在大数据开放共享方面,全国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指数省市间差异较大,山东、贵州、广东和北京四个省市在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方面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该指数与区域大数据发展政策、数据开放政策以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密切相关。



翔宇明珠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000元/㎡

楼盘地址:盘江路与笔山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m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