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245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聚焦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 2018-05-22 11:17:28

来源: 中国酒都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37次浏览


5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项治理工作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汪能科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李远主持会议。会议传达遵义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全市脱贫攻坚存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脱贫攻坚现场观摩项目管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浪安排结对帮扶工作;副市长刘帮涛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焦林安排基建补短板工作。

汪能科指出,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脱贫攻坚战打响至今,正在向纵深发展、向深度进军。要从当前的政治形势、突出问题、群众的现实需要着手,抓住机遇、克服厌战情绪、集中所有精力,坚决打赢这场专项治理的歼灭战。

汪能科要求,高一格谋划和部署脱贫攻坚专项治理工作、高效率精准排查和综合研判存在问题、高标准将相关整改政策落实到位、高频率大范围开展调度督查、高度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高质量迎接检查和评估等,盯住重点人群,做好信息比对,认真核查程序,坚决堵住漏评、错评和错退漏洞,确保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医疗保障、教育保障、扶贫项目等落实到位;重点解决资金滞留问题,建好扶贫项目库,坚决防止“资金等项目”现象,坚持资金使用精准、监管精准总体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扶贫项目资金报账率;建立防范返贫预警机制,通过逐村逐组逐户逐人核对脱贫信息,对返贫户和新增贫困户及时落实帮扶措施,确保稳定脱贫;最大幅度减少因病、因残致贫和返贫,杜绝因学致贫和返贫,推动脱贫攻坚从注重脱贫进度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

汪能科强调,全市上下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靠作风吃饭,拿数据和成绩说话,用问题的整改来证明工作成效、检验工作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既当好脱贫攻坚战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要冲锋在前,真正当好“扶贫先锋”、成为“脱贫尖兵”;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把督查作为常态化工作,与工作推进同步跟进,坚持按时督查,强化随机督查和专项督查,确保问题整改标准过硬、效果过硬;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督查和问责联接起来,用好问责这个工具,充分发挥作用,以优良作风、务实精神,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