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29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西汉已开始对房产征税:房值百万收税两万

发布时间: 2017-02-16 10:39:49

来源: 未来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81次浏览


对房征税,历史悠久,西汉就开始了。据《史记·平准书》和《汉书·食货志》,汉武帝曾经让官吏对民房进行估价,房值百万,收税两万,房值十万,收税一千。网络配图汉武帝以后,房产税中断,到了唐朝死灰复燃。唐德宗打军阀,打得国库空虚,为了补充军饷,只好让业主做贡献,向朝廷缴纳“间架税”:最好的房子每间缴两千文,最差的房子每间缴五百文,不太好也不太差的房子每间一千文。

对房征税,历史悠久,西汉就开始了。据《史记·平准书》和《汉书·食货志》,汉武帝曾经让官吏对民房进行估价,房值百万,收税两万,房值十万,收税一千。

网络配图

汉武帝以后,房产税中断,到了唐朝死灰复燃。唐德宗打军阀,打得国库空虚,为了补充军饷,只好让业主做贡献,向朝廷缴纳“间架税”:最好的房子每间缴两千文,最差的房子每间缴五百文,不太好也不太差的房子每间一千文。

唐德宗以后房产税又中断了,到了康熙年间再次还魂。康熙打吴三桂,也是打得国库空虚,逼着全国业主掏腰包助饷,每间房子缴纳纹银两钱,时称“屋税”。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