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56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香港楼市疯了?连续5年全球最贵

发布时间: 2019-06-11 14:06:40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3030次浏览



全球高房价都是个问题,而我们也被高房价困扰太久了,过去不可否认的是,一方面为了经济增长需要,不断刺激房地产;另一方面又要照顾民生,需要在两者之间寻找最佳平衡点。可是一旦患上了高房价症,就如瘾发作,不可收拾。

号称全球房价最贵城市的香港也与高房价博弈已久,据证券时报报道,香港住宅楼价已经连升4个月,住宅售价较去年12月反弹9%,今年4月楼价比1997年高峰更高出1.26倍。数据显示,香港4月份平均楼价每平方尺13210港元,约14.5万港元/平方米。

更惨的是,针对持续上升的楼价,瑞银、摩根、高盛等大行发布报告称,基于有限的供给以及更多的人口流入,香港房价在2019年底前还有5%的升值空间。

不久前,CBRE世邦魏理仕最新发布的《2019全球生活报告:城市指南》显示,香港蝉联“全球房价最高城市”榜首,而上海、深圳、北京分列第三、第五和第九名,这已经是香港连续第5年成为全球楼价最贵城市了。



香港寸土寸金的地方,加上有钱人聚集,房价高并不难理解,山顶老牌豪宅马己仙峡道嘉乐苑的一位业主持货23年,最近以每尺价10.53万港元卖掉了该处豪宅,账面获利2.4亿港元。

当然这样的地方还少不了炒房者的肆意横行,据中介称,如果真的有资金,那么就来香港买楼 ,过两三年转手所得收益都比投资别的都强,且没有什么风险,香港的楼市不仅仅只是居住需求,还有极强的投资属性。不仅是香港本地人,还有内地富豪的需求也很旺盛。

尽管一直以来当地也对高房价进行抑制,但是也被老百姓感慨越调房价越高。不断攀升的房价已让香港连续多年稳居全球最贵城市,尽管“辣招”频出,但依然无法阻挡房价的持续上涨,市民更是炮轰高房价,公屋供不应求。



更不好的消息是,虽然未来10年,随着人口老龄化,当地居民的住房需求或将出现下滑,但是摩根大通、瑞银等投行均发布报告称,来自非居民的住房需求将足以抵消这部分下滑,未来10年香港房价仍处于升值周期。

最近香港知名商人刘銮 雄之子刘炜 鸣就对媒体说道:香港房价确实比较高,但是香港房价高不是开发商的问题,由于买房子的人太多,可以卖的房子又太少,所以就造成了高昂的房价。刘炜 鸣坦言卖良心价是不可能的,即使他愿意卖良心价,其他发展商也不可能卖良心价。

刘炜 鸣说开发商给房子定价是根据市场行情来说,而不是根据老百姓负担能力来的。如果真的要卖良心价,那就不是自由的市场。似乎刘銮 雄儿子说出了地产真相,道出了房价居高不下的严酷现实。



基本上全球房价高的原因都类似,而且想扭转这个局面很难。包括我们的一线城市的房价,也面临着居高不下的境况。虽然调控在稳定房价,但是房价基数之高,对于广大普通老百姓来说依然买不起,而且这也将成为常态。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下,房价大局已定,基本上也不会出现大涨大跌,所以指望房价下跌来买得起房的多数都不现实。可是每个人都有居住的权利和尊严,该怎么办呢?

香港中文大学刘佐德以及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所长庄太量直言,香港是没办法解决楼市高企问题,因为市民无法离港、刚性需求量大,并称香港楼价高企是死症,不会出现楼市降温情况,建议港府增加公共房屋供应,让未能负担租金的市民以平价租住或购买物业。



认同大城市高房价似乎也成了共识,作为普通购房者也应该认清这样的现实,所以能买得起的也不用说基本上都在买,而对于买不起的我们的调控也在做正确的引导。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实际上就是在解决不同层次的需求问题,跟上面两位香港专家一致,首先要把高房价当成现实问题,这不是可以回避的,在此基础上,该如何让所有人都有房住,而我们的调控恰恰在这样做。香港叫公屋,我们在推共有产权住房以及公租房等与高价商品房拉开阶梯的住房产品。

点此进入》》》【兴义楼盘网】《《《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兴义市木贾物流园区高速公路匝道入口处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