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77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连环单”换房客忙碌的周末:赶网签、筹钱、改商贷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32:01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33次浏览


9月13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重磅政策,从9月17日正式施行。具体看,包括“认房又认贷”、贷款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提高首付比例、下调贷款额。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出台的新政,目的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有关要求,积极引导市民合理住房消费,支持市民的基本住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不过,小v在周末走访市场发现北京二手房市场常见的“连环单”受影响较大。

赶网签、筹钱补缺口、改商贷

今年以来,在房地产政策不变的环境下,市场整体处于理性平稳发展周期。近三个月,价格持续小幅下调。

李明(化名)就是这时候卷入换房潮的。他卖掉了自己的一处一套房源,转身投入新战场,换取今日家园一套720万两居室。

目前,李明出售的房子正办理过户手续,但钱还没到位。与此同时,由于是连环单,周期较长,李明已与今日家园的业主沟通好,首付600万,用公积金贷款120万,合同约定至今年年底,届时再办理网签手续。

然而,公积金新政一出,李明不得不提前网签,将今日家园的房子买入手。原因在于,公积金新政一出,由于新政“认房又认贷”,而且贷款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李明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只能由原来的120万将至60万,因此,他不得不赶在17号新政执行前,将网签前置。等手头资金到位后,再跟原业主方办理其他手续。

无独有偶,荣丰2008附近一中介门店经理表示,“一个客户,原本准备贷款80万,现在按缴存年限算,只能贷50万了。原本首付都是借的,公积金新政一出,不可能再向亲戚借了,只能改为商业贷款。”

上述门店经理表示,由于贷款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缴存一年只能贷款10万,最多可贷120万,不过部分购房者缴费年限不长,而且二套房只能贷60万,导致不少购房者因资金缺口,而暂停购房计划;有一些已签订合约的,要么临时换成商业贷款,要么只能多凑首付。

家住朝阳区东四环的张华(化名)这两天有点郁闷,为方便照顾父母,他计划在同一小区再买套房,没想到的是,房子刚刚签约,还没办网签,就出了公积金新政。

对李华而言,按原公积金二套房政策,他可以贷80万,公积金新政后,他现在只能贷60万了。最另李华担心的是,公积金贷款的放款速度,是否也会随之变慢?一旦放缓,他可能会出现违约,所以目前他还在纠结,是按新政策继续走公积金贷款,还是干脆找亲戚朋友借款,干脆全款购房。

连环单影响更大 “实在不行只能违约”

在采访中,能“干脆全款购房”的公积金贷款购房者并不多,实际上,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人群,基本上都是刚需或因二胎、小孩入学、换工作等原因导致的首改购房者。

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随着北京房价走高,很难通过自有资金撬动一套房产,大部分购房者需要通过卖旧买新,实现置业升级。公积金政策认房又认贷的补充执行,补上了调控漏洞,但从实际执行上来,由于出台时间距离执行时间只有3天,对一些需要通过公积金贷款的连环单购房者,影响较大。

实际上,不论是二手房还是新房交易,连环单都是普遍现象。所谓“连环单”,就是指为了换新房,卖掉老房子,一边买一边卖。由于北京二手房市场常常“三四套连环”,有时更是“七八套连环”,因此一环掉链子,后面几套都跟着受影响。

采访中,北京中原五棵松片区区域经理陈贵勋指出,这两天成交量方面没什么影响,公积金新政,调整为认房又认贷,对之前已成交的“连环单”影响会更大些。“一些客户,能尽量在政策落地前网签的,都在赶网签,有些客户赶不上了,因为卖的房子还没网签,只能自己再筹集资金。”

“一些购房者正在赶网签,赶在周一前办完就没事。赶不上的正想着各种办法筹钱,实在筹不到钱,最坏的结果只能是解约了。”海淀玉泉园一经纪人表示。

北苑一门店经纪人亦表示,买方达不到条件的,要么解约或采用其他方式补足资金,所以现在很多单子有一定的风险性。

“现在能赶上网签的问题不大,赶不上网签的,连环单客户比较尴尬,只能自己想办法。"上述北苑门店经纪人指出,目前存在一些违约情况,但不算大面积违约,因为公积金贷款,以前最多也只能贷120万,“需要额外付出一些成本,并非完全解决不了。”

郭毅也表示,可能会因连环单的交易,导致上下游购房行为出现难以完成,导致连环交易出现失败的现象。

小V了解到,这是北京市管公积金的调整,目前国管公积金,符合要求的话,还可以按原来的贷款额度走。不过,不少购房者仍担心,国管公积金政策接下来也会有所调整。

而北京市公积金新政对接下来的市场会产生什么影响?对比,陈贵勋指出,预计今年下半年市场会更淡一些,除公积金新政外,商业银行利率也有所上浮,会进一步影响购房者的购买力。郭毅也表示,这一政策也可能会导致9月份二手房市场出现一轮小幅度调整。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