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79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恒盛地产上半年巨亏 全国化布局只靠上海项目活着

发布时间: 2018-09-07 09:49:29

来源: 财联社

分类: 本地楼市

175次浏览


【财联社】(记者 王海春)恒盛地产(00845.HK)近日发布的中期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为23.49亿元,同比增长230.4%;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为16.77亿元,同比增长14.01%。

“拥有人应占亏损增加,主要是因为完工并交付使用的物业乃高毛利物业支出较大金额所得税开支所致。”恒盛地产在半年报中解释称。

但恒盛地产并未详细说明今年上半年在哪些项目有大笔投资,以及哪些项目出现了大额所得税开支等更为具体而翔实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销售收入同比增加,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也在同比增加的情况,并非第一次出现。恒盛地产披露的信息显示,2016年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额为40.21亿元,2017年拥有人应占亏损额为26.1亿元。

此外,该公司的净亏损额也在进一步扩大。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净亏损2.1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43亿元上升48.3%。

对于公司连续出现亏损及亏损背后深层次的原因,财联社记者分别采访恒盛地产上海及香港公司,恒盛地产香港公司向财联社记者表示,“随后公司投资者关系会做出解答。”然而此后记者多次致电香港公司,至截稿仍未收到该公司任何书面或口头回复。

一家大型房产机构研究总经理对恒盛地产的评价是,“像个谜,外人很难看得懂。”

“恒盛地产新开发的项目不多,加之与外界的联系较少,了解其近期内部运作的券商及研究机构并不多。这家公司有点将自己边缘化、封闭起来的味道。”上述房产机构研究总经理说。

事实上,相对恒盛地产,外界更加熟悉的名字是神秘富豪张志熔。2012年11月26日,张志熔在同日辞任了熔盛重工和恒盛地产董事会主席,分别从两家上市公司隐退。至于为何从上市公司辞职,当时的公告称张志熔想更好“发挥大股东的角色作用”。

在张志熔退出的近五年时间里,恒盛地产多次启动私有化而未果。一位地产分析人士指出,自2013年提出私有化以来,恒盛地产的路数变得越来越令人难以理解。

“恒盛地产对外也借了不少资金,然而该公司并没有因为不断报出亏损,而出现资金链断裂或通过卖项目求生的情况。另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这些年恒盛地产几乎只靠上海的一两个项目在撑着,但其实这家公司还有不少土地储备。”上述地产分析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

据恒盛地产公布的信息,今年上半年23.5亿元的销售收入中,上海地区就贡献了20.9亿元,占该公司已确认销售收入的89.1%。而上海地区带来的收入,其实只有恒盛豪庭这一个项目,该项目今年上半年给恒盛地产带来的销售收入为20.5亿元。

该公司披露的数据显示,至今年6月底,恒盛地产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或土地合同的土地储备总量为780万平方米,土地平均成本1778元/平方米。“土储可满足未来三至五年开发所需。”恒盛地产在财报中称。

然而规模并不算小的土地储备,却并没有给恒盛地产带来太多真实的销售收入。在长三角、环渤海和东北三大地区,今年上半年恒盛地产的销售收入为2.5亿元,仅占该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的一成。其中长春、大连、哈尔滨等东北城市在售的项目,上半年的销售额只有1亿元,较去年3.2亿元的销售额下降了66.6%。

另值得关注的是,恒盛的负债率创下了新高。至今年6月底,该公司借款总额上升至258.9亿元,资本负债率高达555.2%。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恒盛地产的还债周期集中在今明两年,其中一年内需要偿还的借款金额为184.5亿元,于两年内需偿还的借款总额为74.2亿元。

恒盛地产方面表示,公司已经与多家商业银行磋商重续及延展银行贷款及融资,也与多家金融机构磋商不同的融资选择为公司运营提供资金。

在资金回笼上,恒盛地产称已加快预售及销售发展中物业。“预计今年下半年取得预售证后,在一二线城市会推出三四个项目。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建设进度,在下半年增加销售启动的物业,加快新项目销售和回款速度,同时提高资产经营能力,以提升和补充运营现金流。”恒盛地产在半年业绩报告中如是说。(财联社记者 王海春)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5000元/㎡

楼盘地址:望谟县天马大道与环城路交汇处(人民文化广场对面)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