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43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房产置业咨询师成新职业

发布时间: 2018-09-06 10:06:11

来源: 中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87次浏览


这位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小伙是今天故事的主角,1992年出生的王恩杰,土生土长的广州人。

9月3日,记者来到他在广州的工作室,目前正在创业起步阶段的他,有一个头衔,“房产置业咨询师”,这在广州来说,还是一个新兴的职业。2016年大学毕业的他摇身一变成为一名置业咨询师,提供咨询、找房、待审合同、代售等服务。现在,如果有客户想咨询购买房产之类的问题,可能要付上800元/的费用,一套服务流程走下来,收费可能达到9千元。这位90后的职业,看上去相当不错。

不过王恩杰表示,其实之所以会成为房产置业咨询师,也是因为自己和家人,曾经被坑,吃了大亏。

【同期】房产置业咨询师 王恩杰

当时是2016年年底的时候,家里要卖房子,但是找的中介帮我们卖的时候,其实他是有意压低我们的价格,找来买家的时候,跟买家又是开了一个相对比较高的价格,所以中间他们大概吃了十几万的差价。

【解说】

因为这一次很不愉快的卖房经历,加上对原有房产中介的不满,这位年轻人开始有了新的想法,为什么不做一个只对买方负责,只代表买方利益的咨询师?王恩杰介绍,他们的工作,就是结合客户的需要,提供专业的建议和购房方案,至于最后房子成交价格的高低,这与他们收取的费用不挂钩,这也是他们与以往中介最大的不同。

【解说】

而为了做好这份工作,他和几个伙伴也没少下功夫,研究各项政策,跟踪市场行情自然是必须的积累,而90后还有90后的办法,他们通过开通自己的公众号,定期推送各类通俗易懂,又具实用性的文章来加强宣传,效果也是事半功倍。

【同期】房产置业咨询师 王恩杰

也会有人觉得我们是不是太年轻了,可能没有这个年龄的积淀,岁月的积淀,然后很多不懂,我相信看法肯定是有的,但是找到我们的人,首先都是对我们文章出品的专业性的认可,那么第二是说,因为我们也大概接触过三百个这种咨询客户了,所以在那么多的案例和看房经历的前提下,就是基本目前面对到的所有的问题我们都给到一个相对准确的答复。

【解说】

现在,这个5个人的创业团队既要保持公众号运营,也要熟悉掌握全广州1000来个楼盘的信息,当客户来咨询时,他们也经常要带着客户去到实地看房。王恩杰介绍,他们也经历过资金不足,成员退出的困难,而且一开始,家人对自己的择业也并不支持,但看到现在自己慢慢也进入正轨,家人也给予了更多的支持。对于未来,这几个90后,正踌躇满志。

纳福春天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080元/㎡

楼盘地址:册亨县纳福大道三中对面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