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202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杭州渡驾新村大手笔:多层全都免费加装电梯

发布时间: 2018-08-28 10:41:43

来源: 钱报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54次浏览


老小区加装电梯,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不过在加装电梯时,阻力之一肯定就是资金问题。

近日,有个好消息从杭州拱墅区传来,竟然有个老小区免费给所有的住户加装了电梯,并且已经启动了加梯工作。

这个小区是位于祥符街道的渡驾新村小区,不久后,整个小区都将进入“电梯时代”。

老人小孩占到近一半

加装电梯迫在眉睫

8月16日,渡驾新村小区内洋溢着喜悦的气氛,作为拱墅首个整村加装电梯和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相结合的小区,16日当天,小区的1幢、3幢进行了桩基开挖,期盼已久的加梯工程终于启动了。

渡驾新村小区是建成于2004年的老旧回迁小区,小区占地面积不大,共计4幢高层、7幢多层,常住人口1058人,70岁以上老人286人,老人小孩占到居民人数近一半。

这次加装电梯的范围包括整个小区7幢多层共23个单元楼的居民。

在加装电梯前,对这些居住在多层楼房里老人和年幼的孩子来说,上下楼是一大困扰。

“我妈因为中风腿脚不便,上下爬楼梯成了很大的负担,年纪越来越大,身体也越来越差。因为吃不消爬楼梯,我妈出门越来越少了。”今年48岁的小区居民沈庭华说,“听说我们小区正式开工安装电梯了,我妈高兴得合不拢嘴。”

电梯两面采用

全透明双层玻璃墙

为了不让楼梯成为老人孩子出行的第一道“阻碍”,从2017年8月开始,渡驾新村经合社就在走访业主听取民意的基础上,正式把加梯工作提上了经合社工作的议事日程,并牵头选出业主代表成立了加梯小组。

据了解,渡驾新村7幢共23个单元的23台电梯,都将采用直连廊半层入户方案。

“电梯的6层相当于居民楼的5层半,从电梯出来,经过连廊,向上走半层就到居民楼的6楼,向下走半层则是居民楼的5楼。”经合社董事长张国强解释道,“从外观上看,电梯南北两面采用全透明双层玻璃墙,东西两面采用铝板。这样能最大限度保障居民楼南北侧的采光,同时避免了反光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又延续了居民原来的进出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加梯工作被纳入小区环境提升改造工程。在加梯的同时,小区还将同步规划内部道路和绿化,在确保消防通道的基础上,合理优化小区环境。

张国强表示,整个加梯将分片区推进,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23台电梯的安装和小区的环境提升改造工程。

新闻+

这个免费是怎么来的

“刚开始,不少居民都来咨询,但是当得知加装一部电梯需要55万元左右,很多人都打了退堂鼓。资金成了一道难以逾越的坎。”

考虑到小区内有着睦邻友好的优良乡风这一优势,今年以来经合社协商出一套“经合社先行垫付、政府政策补助、企业运营维护”的加梯模式。由经合社先行垫付,等到电梯加装安装完成后,政府按照政策会予以一定补助,剩余部分的钱,就由经合社来兜底。整个过程小区住户不用自己掏一分钱。

这个方案最终在小区的民意调查中,达到了98%的支持率,加梯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 m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