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68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7月北京二手房价同比降3.5% 300万元二手房便宜10万

发布时间: 2018-08-16 10:03:30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24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7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本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微涨0.2%,与去年同月相比涨幅也为0.2%;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上涨0.4%,不过与去年同月相比依然处于下跌态势,跌幅为3.5%。以此计算,晚买一年的话,一套300万元的二手房大约能便宜10万元。

一二线城市

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回落

“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略有扩大。”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据初步测算,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上海价格下降,北京、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0.2%、0.6%和0.5%。另外,一线、二线、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1.0%和1.1%。

在国家统计局重点监测的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15个热点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涨有跌。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和环比均上涨0.2%。也就是说,以一套售价300万元的新房为例,7月价格比6月贵了6000元左右,与去年7月相比,也贵了6000元。

从全国情况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最高的城市都“花落”三亚。新房中,三亚、济南环比上涨达到3.7%、3%,昆明、烟台、宜昌等13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也超过了2%。

北京7月新房

成交又破2000套

7月本市新房成交再次突破2000套,成为今年第二个成交突破2000套的月份。我爱我家集团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本市7月新建商品住宅共网签2702套,与上月相比上升超过6成。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2933元,与上月相比下降13%,与去年同月相比下降17%。

值得一提的是,新建商品住宅的新增供应创近一年新高,共有产权房成交加速增长。

“7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的新增供应量为6368套,环比增加了近3成,是去年7月网签量的5倍多,创下近一年来新高。”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分析,7月底新房存量套数为59387套,也是自去年以来的最高点,说明当前北京市场供应相对充足。

此外,共有产权房7月新增供应1163套,网签648套,是去年7月网签量的31倍。

二手房成交量

连续俩月下跌

从中介机构数据看,7月本市二手房量跌价稳,下半年市场向好。

自5月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重新登上1.8万套之后,二手房市场有所降温,六七月二手住宅网签量已经两连跌,目前整体保持在1.5万套上下的规模。伴随交易量重回下滑通道,交易价格小幅波动,市场整体保持稳定。

市场的稳定很大程度体现在交易节奏上。据经纪机构工作人员反馈,近期购买二手房的很多是将结婚生子的年轻人等刚需人群。“他们的购房心态比较谨慎,考虑问题也比较周全。”以我爱我家为例,平均每套成交房源在成交前的被看次数接近13次,与五六月基本持平,较今年1月的最高点减少4.74次,较去年2月的最低点增加5.3次。不再急匆匆地下定金,购房者的心态更加平稳从容。

胡景晖分析,去年“317新政”之后,北京房价明显回落,一年累计跌幅在17%左右,市场因此重新产生了对购房者的吸引力。春节过后,这波需求集中释放,最终形成了5月的市场高点。不过,需求集中释放后,市场后续动能不足,所以六七月的买家和资金相对较少,市场交易量也开始下滑。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