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249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贵州去年大健康产业增加值破千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7-16 11:29:40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65次浏览


 7月13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2017年贵州省大健康产业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

  据悉,近年来,我省将大健康产业作为大数据产业的“姊妹篇”,实施大项目、大平台、大企业“三大行动”和大健康产业六项行动计划,推动大健康与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深度融合。

  一是产业规模持续扩大。2017年,全省大健康产业增加值达到1143.21亿元、同比增长21.3%。

  二是产业主体不断壮大。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大健康产业机构13800余家,其中,企业类机构6000余家,非企业类机构7000余家。

  三是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建有省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和机构71家,科技创新人才团队57个。

  四是融合发展不断深化。贵健康App、39互联网医院等智慧健康产品投入运营。截至2017年底,贵健康App累计下载15万人次,注册用户9万户。

  五是产业集聚效应显现。侗乡、梵净山2个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产业和企业加快集聚,贵安新区、乌当区14个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县(市、区)、集聚发展示范区,以及兴东民族大健康产业园等68个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园区、企业)加快建设。

  六是项目建设持续加力。2017年,新遴选317个项目列入“6个50”重点工程项目名单,目前317个项目已开工312个、开工率为98.4%,完工85个。

  七是经济效益稳步提升。企业效益不断提升,2017年,大健康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成本费用由2106年的72.71元下降至69.49元,下降3.22元。大健康企业营业利润率达到31.9%,同比提高6.7个百分点。

  下一步,省发改委(省大健康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快实施新一轮大健康产业六项行动计划,以“6个50”重点工程为重点,抓好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发展,推动大健康与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等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医、养、健、管、游、食”大健康全产业链,做大做强做优大健康产业,不断增加健康新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快推进健康贵州建设,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