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215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贵州出台试点方案 八大举措促进城乡居民增收

发布时间: 2018-07-16 11:03:59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99次浏览


近日,我省出台开展城乡居民增收综合配套政策试点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我省列出了八大举措,提出到2020年,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左右和10%左右。

  根据方案,我省将以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等七大群体为重点,开展分类指导、分群体施策,激发城乡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经济增长与居民增收互促共进,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方案提出总体目标。到2020年,城镇就业规模逐步扩大,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2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5%、4.2%以内。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提高,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左右和10%左右,城乡居民收入比达3∶1。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贫困县和贫困乡镇全部减贫摘帽,贫困村按国家标准全部退出。增收活力显著增强、收入差距持续缩小、中等收入群体比重稳步上升的居民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通过深入推进试点工作,强化政策措施创新,逐步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方案还明确了全省各地试点名单,具体为:

  新型职业农民激励行动试点,主要有贵阳市、黔东南州凯里市、铜仁市思南县;小微创业者激励行动试点为贵阳市清镇市;技能人才激励行动试点为贵阳市、遵义市;科研人员激励行动试点为贵州省分析测试研究院、贵州省生物技术研究所;基层干部队伍激励行动试点为贵阳市南明区、遵义市仁怀市;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激励行动试点为贵阳市、黔南州龙里县、遵义市正安县;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行动试点,将由本领域专项试点指导牵头部门研究提出。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