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81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北京上半年二手房价下跌2.1% 80后仍是购房主力

发布时间: 2018-07-14 09:49:12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25次浏览



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保持价跌量增态势,伴随刚性需求的回归,与2017年下半年相比,成交均价环比下跌2.1%,成交量环比增长57.6%,80后仍是北京二手房交易的主力。

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2018年上半年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6640套,环比2017年下半年增长57.6%,同比2017年上半年下降10.9%,在半年走势上结束了2017年的两连降,走出了半年不足50000套的低谷。

2018年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的成交均价环比2017年下半年下跌2.1%,跌幅较2017年下半年收窄5个百分点,但跌势继续。同比2017年上半年,2018年上半年的成交均价已经下跌9%,高于2016年下半年,低于2017年。

单月数据上,1月-3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稳中有降,4月止跌回升,5月延续涨势,6月则迅速结束了两个月的短暂上涨,再次由升转降,环比降幅为1.6%,同比降幅为2.8%,整体上房价仍然保持稳定。

整体上80后仍是北京二手房交易的主力购房人群。2018年上半年,北京的二手住宅购买人群中,80后买家占53.8%,70后买家占18.4%,90后买家占12.5%,其它年龄层买家占15.3%。从2014年至今,90后在北京二手房购房人群中的占比已从2.8%持续上升到了12.5%,超过一成。虽然80后购房者过半的格局依旧没变,但90后买家正在不断增多。

2018年上半年使用商贷和全款的人群占比缩小,而使用公积金的人群占比明显扩大,购房客户全款支付的占27%,通过商业贷款支付的占20.2%,使用市管公积金的占30.2%,使用市管组合贷款的占15.6%,其它方式占7%。

两居室仍是交易的绝对主力,2018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住宅交易中,一居室占21.9%,两居室占55.7%,三居室的占比为20.9%,三居以上的占比为1.5%。

胡景晖表示,整体来看,2018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在交易规模上是回温的,但这种回温源自于从低谷向正常的回归,市场整体仍然保持着健康和理性,房价也保持稳定,甚至还有下跌。

“政策调控是市场保持健康的主要力量”,胡景晖提到,去年“317新政”以来,北京的房地产调控不仅没有松懈,还时常小幅加码,今年上半年多家银行就再次提高了房贷利率。高利率、高首付,加上严格的限购条件,投资投机在北京房地产市场上基本没有生存空间,所以在市场回温时,购房者大多是第一次置业或改善的自住型刚性需求。

胡景晖指出,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的交易规模已经回到了单月1.5万套上下的正常水平,所以市场接下来的上升空间已经不大,市场未来将逐渐趋于平稳。而房价在交易量稳定的情况下同样没有上行动力,加上住建部等七部委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的专项行动,下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基本会进入一个平稳期,整个市场会在此期间慢慢调整,形成市场与政策的平衡。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