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63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贵州省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突飞猛进

发布时间: 2018-07-10 10:29:26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6次浏览


第一所公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诞生,第一家公办省级康复医院设立……在国家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省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服务平台不断完善。

省残联高度重视和发展残疾人特殊教育,经过认真谋划和充分论证,积极协调教育主管部门2016年初向省政府申请设立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学校。同年5月,省政府批准设立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我省有了第一所公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学校从2016年9月正式招生,开设了电子商务、中医推拿、艺术设计、现代农艺技术、园林技术、民族民间工艺6个专业。目前学校有全日制在校生298人,其中听障学生135人、视障学生62人、肢残学生86人、健全学生15人;有教职工70人,其中专任教师46人,师生比为1:6。

残疾人康复是以医疗康复为基础的全面康复。省残联积极探索残疾人康复机构与医疗机构融合发展之路,加速推进省级残疾人康复中心与医院机构的合作。2017年3月,省政府批复设立贵州省康复医院,在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基础上设立了全省第一家公办省级康复医院。

贵州省康复医院总占地面积67亩,总建筑面积25800平方米,内设有各类科室28个,床位数322张,通过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合作,为残疾人提供医疗康复、职业康复、社会康复、康复评估等综合康复服务,为全省残疾人及特需人群提供优质、系统、专业化的医疗康复服务。

除了第一所公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第一家公办省级康复医院,我省其他残疾人服务基础设施也如雨后春笋般建设起来。

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省残联始终把统筹规划城乡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其中,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大力建设残疾人托养中心和残疾人康复中心,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截至今年6月,全省立项、在建、竣工残疾人托养中心88个,其中省1个、市(州)9个、县(市、区、特区)78个。全省立项、在建、竣工建设残疾人康复中心44个,其中省1个、市(州)8个、县(市、区、特区)35个。(赵欣林)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