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92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贵州:特色小镇提振地方绿色经济

发布时间: 2018-07-09 16:15:14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32次浏览


新华网贵阳7月8日电(卢志佳)近年来,贵州建设了一批旅游小镇、白酒小镇、茶叶小镇等特色小城镇,有效促进旅游业发展,提振地方绿色经济。

立足于多山的实际,贵州以体现“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富、小而特”原则,走“蒸小笼、串珍珠”组团式发展的新路,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小城镇。今年2月,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的通知》,积极指导各地培育一批产业特色鲜明、环境和谐宜居、文化特色彰显、设施便捷完善、体制机制灵活的特色小镇。特色小镇建设的意义之一,正是促进旅游观光业的发展,大旅游立足大生态,通过精准扶贫,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造福百姓的金山银山。

贵州丹寨万达小镇,是万达在2014年与国家扶贫办、贵州省扶贫办、贵州省丹寨县签订扶贫协议后承诺的产物。后经过多次方案调整,万达最终决定以特色小镇的形式,进行这个精准扶贫项目。据悉,开业半年时间,万达小镇带动全县旅游综合收入达20.93亿元。

六盘水市水城县玉舍镇将异地移民搬迁与大扶贫政策进行整合,通过盘活农村资源性资产与经营性资产,将1000户贫困户集中安置于特色小镇内,解决了贫困居民的就业问题,还形成了“千户彝寨”的壮观景象。特色小镇的建设也带动了全镇城镇居民和农村人口的就业,就业人数多达1.5万人,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收入水平。

贞丰县者相镇则依托众多户外运动景点,着力打造山地户外运动小镇,2016年,该镇GDP同比增长9%,吸纳就业人口近5000人,实现了经济增长和居民增收的阶段性目标。

2016年10月,在国家公布的批特色小镇名单中,贵州省茅台镇、青岩镇等5个镇入选。2017年8月,在住建部公布的第二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中,贵州有者相镇、肇兴镇等10个小镇入围。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