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209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贵州今年内实现智能电表全覆盖 农民足不出户就能交电费

发布时间: 2018-06-20 14:17:38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69次浏览


据南方电网6月19日消息,今年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等五省份将实现智能电表和低压集中抄表全覆盖。届时农民可以通过网上营业厅、掌上银行、卡号绑定、微信支付等方式,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电费缴纳相关事宜。



资料图

今年,德江成为全省首个全部使用智能电表区域

2018年,德江县已成为贵州省首个全部使用智能电表“新时代”区域。不仅实现了远程抄表,规避人工抄表易出现“估抄、漏抄、错抄”等问题,还能在智能电表上准确看到每个时段的使用电量,安全性和精确度都有很大提升。



在“两个全覆盖”之前,德江局每月都要有85名抄表人员到现场进行抄表记录,“两个全覆盖”后只需10名工作人员通过远程抄表、在线实时监控,便能及时掌握群众用电信息,有效减少了投诉率。

南方电网:“不漏一村不落一人”

实现智能电表、低压集抄全覆盖,是南方电网公司继续加快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其中一项重点目标。

南方电网公司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在南方五省区选取一些区域打造示范工程,以点带面推动工程实施。

针对深度贫困地区,南方电网公司将建立帮扶机制,开展项目管理、设计、施工等帮扶工作,统筹资源调配,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确保电网建设“不漏一村,不落一人”。

农村电网低电压、卡脖子等存量问题将得到全面解决

南方电网公司对外表示,到2019年,农村电网低电压、卡脖子等存量问题将得到全面解决。以市、州为单位,全部提前实现国家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目标,深度贫困地区也将一并达到国家要求,光伏等分布式新能源发电无障碍并网,提升农村地区供电能力和用电质量。

责任编辑: lanw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