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92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2018年西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07 09:33:35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224次浏览


日前,西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2018年外区、外省市小学应届毕业生回西城区升初中报名工作的通知”。本周一至周三(5月7日-5月9日),符合条件的学生需要在原就读区办理出区手续,本周四、周五(5月10日-5月11日)西城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对材料进行现场审核。

回西城“小升初”父母至少一方为西城户籍

根据通知要求,不管是北京外区还是外省市生源,回到西城区参加小升初的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父母至少一方)须为西城区户籍。此外,对北京市外区回西城参加“小升初”的生源还提出了“住房”要求,该生法定监护人须独立拥有西城区产权房,或独立承租西城区公房;对外省市毕业生回西城小升初,则需要其提交在西城区实际居住证明。

学生信息未审核通过自动退回学籍所在区

西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表示,按小升初有关政策,小学应届毕业生可以选择在学籍所在地升初中,请家长慎重考虑办理回西城区初中入学手续,一经办理,不予撤销。区级审核通过后,须经过市教委网上确认,未审核通过的学生信息网上自动退回到学籍所在区,并可在学籍所在区升初中。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学生需要于本周一至周三(5月7日-5月9日)在原就读区办理出区手续,本周四、周五(5月10日-5月11日)西城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对材料进行现场审核。需要注意的是,监护人应提供相应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释疑1

北京外区回西城“小升初”需哪些材料?

须在西城拥有独立住房或独立承租西城区公房

按照要求,北京市外区毕业生回西城区升初中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回区入学申请表,即《回户口或家庭所在区初中入学申请表》,该表格由现就读小学提供;法定监护人独立拥有西城区产权房的《房屋所有权证书》、《不动产权证书》,或以法定监护人独立承租西城区公房的《公有住宅租赁合同》;学生及法定监护人(父母至少一方)西城区户籍户口簿,如学生与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簿上,需出具法定监护人与学生的亲子关系证明即《出生医学证明》。

释疑2

外省市回西城“小升初”有哪些要求?

提交在西城区实际居住证明

根据要求,外省市毕业生回西城区所需材料包括:就读小学开具的小学应届毕业生证明;在西城区实际居住证明,该文件需要加盖实际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公章;学生及法定监护人(父母至少一方)西城区户籍户口簿:如学生与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簿上,需出具法定监护人与学生的亲子关系证明即《出生医学证明》;如学生为西城区单位集体户籍,且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为该单位集体户籍并在户籍所在单位工作,还需出具亲子关系证明即《出生医学证明》、单位集体户籍首页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法定监护人集体户籍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在职证明。

【提示】

一、监护人所提交的材料均应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二、时间安排:

5月7日-5月9日(周一至周三)

在原就读区办理出区手续

5月10日(周四)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5月11日(周五)上午8:30-11:30

审核相关材料,办理回西城升入初中手续

三、办理地点:

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西直门内大街186号

咨询电话:66151858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