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18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2018年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打造平安春运

发布时间: 2018-02-03 15:02:07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42次浏览


原标题: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1月3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的2018年春运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落实便民服务举措,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发挥高速铁路+普速路网的优势,在图定开行540对客车的基础上,再在节前安排116对临客列车、节后安排103对临客列车上线运行。其中,在贵州境内计划节前开行旅客列车244.5对,同比增加56对;其中动车172对,同比增加68.5对。计划节后开行243.5对,同比增加58对;其中动车174对,同比增加68.5对。包括贵阳到广州、上海、西安、昆明、南宁、长沙、柳州等方向的长途动车组将大量上线运行,经渝贵铁路到重庆、成都的短途动车组也将走俏春节。西成高铁和渝贵铁路开通后,贵阳至西安最短旅行时间由1837分压缩至709分,至重庆最短旅行时间由10压缩至2左右。

2018年春运,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共配属动车239组,其中贵阳地区配属各型号动车69组,整个集团公司担当的动车组较同期增加了61组,列车车辆能力较去年提高了34%,同时,根据配属及图定列车使用情况,成都局集团公司提前编制了车辆计划,合理调配车体资源,保证了177组约3081辆图定客车和春运82组加开旅客列车客车的周转使用。

在春运售票组织方面,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开设车站售票窗口2822个,同比增加315个。其中,贵州境内铁路车站开设含自助收取票功能的售票窗口700余个,开设代售窗口670余个,其中在少数民族自治州设立代售点230个,在部分不通铁路的县乡设立代售点320余个,在部分超市、银行设置站外自助售票机10余台,旅客可就近前往自助购取票。

2018年春运,铁路部门新推出了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微信扫码支付功能,开发了微信小程序,提供微信扫码查询余票等功能和12306购票微信通知等个性化订制服务,并在12306网站上为旅客推荐了最优的接续换乘方提醒春运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由于春运期间客流较大,为避免耽误旅客行程,建议旅客提前

2018年春运,成都铁路警方仍将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涉票涉证违法犯罪行为。成都铁路公安局提前启动了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并向社会公布了028-86432388举报电话。铁路警方将根据线索情况,给予有功举报人员相关奖励。针对群众旅客反映强烈的惯性、季节性盗窃、抢夺以及喊客拉客、非法载客、非法经营等惯性治安问题,贵阳铁路警方采取重拳整治,组织铁鹰小分队盯住重点站车、重点区段开展专项打击行动,为旅客出行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在贵阳北、贵阳东、凯里南、安顺西等车站还投入了特警、便衣等警力,配置警犬、多功能警用车辆等装备,加大重点时段的武装公开巡逻。针对盗窃、抢劫、抢夺、诈骗及喊客拉客、非法载客、非法经营等惯性治安问题,贵铁警方还将持续深入开展“利剑行动”,净化站车环境,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氛围。在客流高峰时段的安检查危环节中,成铁警方会根据客流特点合理调节安检能力,在车票验证口与安检口间,增设5至10米的“安检缓冲区”,防止客流叠加形成对流。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积极做好运能准备,满足旅客“走得了”的同时,不断完善和提升服务举措,让旅客“走得好”。今年春运,成都局集团公司担当的各趟动车组上大力推举了“智慧春运”服务体验项目,进一步丰富了旅客的“双网”出行生活。不仅引入车内商品移动支付等便民措施,还丰富了旅客互联网订餐供应的餐食品种。此外,在12306客户端上还推出了火锅底料、腊肉香肠、辣子鸡、麻花等土特产预订餐食、特产等商品送到车厢座位上。同时,铁路公安部门还结合出行旅客可能会遇到的系列举报、在线互动等科学实用信息于一体的“成都铁路公安局微警务”微信公众平台,旅客可通过该平台提前了解乘坐火车出行路公安机关进行报警、求助、投诉、举报等,最大限度实现警民沟通更畅通,便民服务更细致,解决诉求更及时,旅客出行更便捷。

纳福春天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080元/㎡

楼盘地址:册亨县纳福大道三中对面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