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27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城市管理:老厂房再利用亟须“身份”认证

发布时间: 2018-01-26 09:17:51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95次浏览


原标题:老厂房再利用亟须“身份”认证

“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在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时,如何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也成为2018年北京市两会热议的话题。1月25日,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专题座谈会上,北京市政协委员、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梁宗平表示,解决好老工业区改造、老厂房再利用,也是精细化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其中让这些工业建筑拥有“身份”是老厂房再利用的前提。

梁宗平以首钢老工业区改造为例透露,经过近几年的有序推进,首钢老工业区的开发再建设已初见成效。例如,为国家体育队冰上运动所打造的训练冰场今年终会基本形成,今年夏天也会为市民呈现出非常好的城市景观。

“工业建筑改造成为基础设施,到目前为止最大的问题是没有‘身份证’,从而影响招商等环节。”梁宗平表示,工业建筑物没有权属证明,导致工业建筑改造成的公共基础设施也没有“身份证”,消防报验、环评和验收工作无法进行,也无法办理工商注册和营业执照。“这会在招商过程中形成阻碍,亟须在政策制度层面有所推进。基层各部门去落实改造升级时,依据的都是现行的政策,但是现行政策又不适用于老旧厂房的再利用,如果政策和制度没有办法跟进,老工业区的改造也只停留在概念上。”在梁宗平看来,首钢老工业区具有丰富的资源,可作为新政策研究和制定的试验区。

据了解,2013年国家启动了全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工作,首钢老工业企业获批全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首批试点,并提出了三年22项具体工作,涉及43项重点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能源改造以及产业转型升级。

2017年首钢老工业区也有了另外一张新名片。国家体育总局与首钢总公司签署了《关于备战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建设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未来双方将建设部分国家队冰上运动训练基地、冰雪运动赛场和冬奥广场,完善和提升冬奥核心区的综合服务功能,结合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的战略规划,整合首钢现有的体育产业业态和资源,推动首钢的战略转型和体育产业快速发展。

另外,就在2017年底,《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区详细规划》(首钢园区北区)获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复。按照新方案,首钢老工业区北区整体建设将分为“三带五区”的空间结构。其中,“五区”是冬奥广场、石景山景观公园、首钢工业遗址公园、公共服务配套以及城市织补创新工场;“三带”是滨水综合休闲带、城市公共活动休闲带和长安街西延线绿色休闲带。其中,冬奥广场将打造成为冰雪运动体验示范区,以展现工业文明之美,通过工业资源活化利用,增添以冰雪运动为主的体育休闲设施,助推国际赛事举办,服务冰雪运动专业训练。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000元/㎡

楼盘地址:黔西南州兴义市民航大道8号(兴义八中斜对面)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