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11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渝贵铁路首趟动车司乘人员亮相

发布时间: 2018-01-17 11:32:59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06次浏览


1月16日,担任渝贵铁路首发列车值乘工作的贵阳客运段司机和乘务员亮相。

1月16日,渝贵铁路首趟动车司乘人员在贵阳北站动车所集体亮相,来自贵阳客运段、机务段、车辆段、贵阳车站、贵阳北供电段、贵阳公安处的司乘人员分别介绍各自工作情况。

贵阳客运段的10位动哥、动妹将担任渝贵铁路首趟动车的列车员。半年前,他们通过层层选拔,参加了为期1个月全封闭、系统化的理论培训和为期20天的跟车实际培训,并通过了严格考核。“除了提升业务技能,熟悉红色文化的内容、熟悉少数民族文化特色也是我们的主要功课。”首趟动车列车长李丹说。

渝贵铁路上运行的动车有380A、380B、CRH2A等五种型号,司机必须熟练掌握每一种车型的操纵方法,并时刻以备战状态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自2017年10月渝贵铁路开始联调联试工作至今,贵阳机务段共开行了850余趟贵阳北站至重庆西站的试运行列车,作为一名动车司机,贵阳机务段的尹祥参与了78趟次的联调联试、故障演练。“渝贵铁路是一条普客与动车混用的线路,施行高铁管理办法、有普速信号机的确认环节,通俗地说,就像是在高速路上设置了红绿灯一样,既要保证速度,又要确认信号,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掌握灵活的工作方式,以确保行车安全。”尹祥说。

贵阳车辆段的机械师易强显得有些激动:“渝贵铁路就要开通了,我太开心了。”易强家在重庆綦江,2006年进入贵阳车辆段,先后为驰骋在贵州大地上的先锋号、蓝箭号以及和谐号等几代机车组服务过,是云贵高原上的第一代随车机械师,见证了贵州铁路的飞速发展。“结婚5年了,老婆孩子都在重庆,今后我能常回家看看了。”易强说。

加强治安防控、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是贵阳公安处的职责。为保障铁路运行安全,贵阳公安处抽调了116名民警到渝贵铁路安保一线工作,在沿线设置了156处卡控岗点,并协调相关部门聘请了414名保安队员等,逐人定岗、定责,实行24不间断巡守卡控。

自2017年6月起,贵阳北供电段的接触网、电力、变配电等专业的百余名职工就进入渝贵铁路建设现场,对供电设备进行验收、调试。如果说,接触网、电力线是弦,接触网工、电力工就是拨动“琴弦的琴师”,他们用双手和工具,保障了动车的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