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66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又有16栋外国投资者房产被强制出售

发布时间: 2018-01-13 13:36:15

来源: 新民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29次浏览


澳大利亚财长莫里森19日宣布,因存在违法购买情况,又有16栋海外投资者在澳大利亚购买的住宅被强制出售。这些住宅位于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及西澳,售价从20万澳元(约合100万人民币)至200万澳元(约合1000万人民币)不等。受影响的买家来自中国、英国及加拿大等国。

政府加强监管

莫里森表示,“这些海外投资者在购买澳大利亚住宅时或没有经过海外投资审查委员会批准,或批准后存在违法行为。”

自2013年澳大利亚政府开始对海外买家非法购房进行查处后,已强制出售46栋住宅,总价值达9300万澳元。此外,2015年底澳大利亚政府推出新惩罚制度以来,已对179名在购买澳大利亚房产前没有获得批准的买家发出通知函。

被发现的外国个人非法购房者将被处以13.5万澳元罚款或长达3年的监禁;非法购房的外国公司将被处以高达67.5万澳元的罚款。涉嫌帮助外国投资者非法购房的房产中介、移民中介和律师也将面临处罚。

拍卖市场回暖

虽然趋于严格的海外投资者购房新规或打击投资者积极性,但从澳大利亚本土房屋拍卖市场来看,房地产热潮还在延续。

上周末墨尔本房屋清拍率(指拍卖市场待出售的房子实际被出售的比例)再度迎来强劲收盘。17日,墨尔本房屋清拍率最终录得79.5%,再次打破近两个月纪录,超过一周前的78.4%,同时超过去年同期的74.5%。值得一提的是,悉尼的房屋拍卖市场也表现出回暖迹象。上周六,悉尼房屋清拍率创自去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高达85.1%,较去年同期71.3%的清拍率高出近15%。而前一周,悉尼的房屋清拍率曾意外地下滑至77.1%。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