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75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贵阳市中心城区将重点控制五类天际线

发布时间: 2018-01-09 10:41:00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50次浏览


根据贵阳市城乡规划局日前公布的《贵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2017年修订),贵阳市中心城区将重点控制五类天际线,突出贵阳“一河三脉”的大山水格局,构建“山水林城相融合”的山水城市景观风貌,并对重要地段分区指引、门户空间、开敞空间、天际线等内容进行分类规划。

根据《规划》,中心城区重点控制滨水类天际线、沿山类天际线、重要道路两侧天际线、历史建筑周边天际线、大型广场公园周边天际线等五大类。高层建筑宜点式布局,不宜采用板式,避免对山水园林景观造成“墙壁效应”。滨水、临山及历史建筑周边宜采用退台式高度控制,避免高层建筑对重要景观的压迫性围合。同时控制高层建筑开口率,保证景观视廊通畅。

同时,中心城区重点控制自然开敞空间、滨水开敞空间、街道开敞空间及城市广场开敞空间四种类型。打造南明河、筑城广场、甲秀楼、翠微阁、文昌阁、阳明祠、贯城河公共开敞空间序列。营造做到疏密有序的城市空间,体现城市自然特色,增加城市活力。

此外,《规划》提出,龙洞堡国际机场、贵阳火车站、贵阳火车北站、汽车客运西站等城市一级门户,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入口地带等城市二级门户及区内门户,将运用生态手法、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具备较强标识性,以广场、立交、公园、雕塑等形式表达。

延伸阅读:何为天际线?

天际线又称城市轮廓或全景,是由城市中的高楼大厦构成的整体结构,或由许多摩天大厦等景物构成的局部景观。天际线亦被作为城市整体结构的人为天际。

天际线扮演着每个城市给人的独特印象,现今世上还没有两条天际线是一模一样的。在城市中,天际线展开一个广阔的天际景观(多数为全景),因此大城市都被叫作“城市风光影画片”。

相关新闻:贵阳“城市四线”规划出炉

《贵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中,还明确了贵阳“城市四线”,划定贵阳“绿、蓝、紫、黄”四条线的保护范围。

城市绿线:划定市级公园、区级公园、专类公园、主要防护绿地的城市绿线范围,总面积5376.71公顷。

城市蓝线:划定主干河流水系城市蓝线范围,排水干线的蓝线由专项规划和下层次城乡规划具体划定。蓝线管控面积约3560公顷。

城市紫线:范围包括文昌阁、甲秀楼、阳明祠、贵阳“茶马古道”段等历史文化遗产,总保护面积为473.72公顷。

城市黄线:划定城市水厂、污水处理厂、变电站、天然气门站、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等,总面积384.4公顷。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