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93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贵阳开展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1-16 10:49:03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3次浏览


在贵州中铝彩铝科技有限公司宽大的厂房内,工人们在彩铝生产线旁忙碌着,有的监控、有的包装、有的搬运、有的装箱……“公司生产的彩铝板,主要用于大型标志性建筑,可保证30年内不生锈、不褪色。”贵州中铝彩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吉阳指着彩铝板说。

刘吉阳说,生产彩铝板,要以微米为单位进行计量、精度控制。以往,工人仅靠经验来生产,无法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曾一度导致企业生产成本高、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为解决这一问题,2016年10月,公司搭建了“铝合金辊涂板云端智能制造信息平台”,对彩铝板进行云端数据采集分析、工艺智能控制、生产管控。2017年上半年,中铝彩铝公司生产产品1360吨,实现销售收入2787万元,产品合格率保持在96%。

作为我市开展“千企改造、一企一策”工作的重点企业,中铝彩铝公司找准“痛点”,依托大数据技术,实现工业生产数字化、科学化、一体化,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成为我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典范。

自开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我市深化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工业经济和大数据融合发展,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工业产品质量,工业产品质量合格率从2011年的90.75%提升到2016年的96.52%,提升了5.77个百分点。

2016年,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措施》等7个配套文件,明确将从创新资金扶持方式、推进创新能力建设、促进制造业与大数据融合发展等方面着手,提升工业产品质量,打造品牌。

2016年底,我市对34户企业兑现转型升级奖励资金920万元,各区(市、县)、开发区共安排106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推进“千企改造、一企一策”工作。在提高工业产品质量的同时,为在企业中形成示范效应,我市还积极加强工业企业质量管理品牌建设,引导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质量管理、品牌培育不断发展。

2016年,我市共有29户企业入围贵州省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名单。2017年,我市25户企业被列入2017年贵州省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名单,航宇科技、力源液压等企业被认定为工信部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责任编辑: d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