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75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房企首发专利防楼盘设计抄袭

发布时间: 2017-11-13 10:08:41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0次浏览


泰禾近日打响了房地产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的“第一枪”,对外发布了关于其“院子系”产品的十大产品专利。

此次公开发布的是泰禾在院落营造体系中取得的10大外观专利,申请(专利权)人为北京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专利授权公告日分别在2016年9月14到2017年3月22日之间,专利设计人皆为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院子产品推出后,在外观设计等方面一直存在屡被抄袭的问题。”泰禾相关负责人透露,泰禾院子系产品主打中国传统的

“坊巷、院落”文化,但却屡屡被业内抄袭、甚至是被业内知名企业抄袭。此次发布的十项专利技术主要针对主入口门头、合院双门头、合院单门头、门头、院门壁灯、壁灯、横梁、横梁、抱鼓石等。

记者了解到,专利主要涉及泰禾在这些细节上的设计。以“院子双门头”的专利为例,这项设计压顶和墙面采用芝麻黑花岗岩,柱础和门套线采用汉白玉。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专利发布,意味着泰禾成为中国首家进入“知识产权”时代的房企。泰禾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此提升整个房地产行业的“知识产权”意识,对市场内的抄袭现象说“不”。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