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220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贵州明确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条件

发布时间: 2017-11-10 09:51:14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86次浏览


多部门解读《贵州省关于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暂行办法》——

申请试点企业设立条件明确

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认缴出资应不低于1500万美元

昨日,贵州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等多部门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对《贵州省关于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进行解读,我省将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升级扩大贵州开放的大门。

今年3月,省政府与瑞士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签署协议,拟大力引进瑞士等欧洲国家优势产业,在贵阳综合保税区共建瑞士(贵州)产业示范园。决定在贵阳综合保税区着手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

由于国家尚未出台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的相关管理规定,我省借鉴上海、深圳等地试点经验,结合贵州和贵阳综保区实际,深入调查、认真研究、反复讨论,我省最终制定出台了《暂行办法》和《操作规程》。

参照上海市、深圳市的做法,结合贵州省和贵阳综保区实际,《暂行办法》规定了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和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的设立条件,即: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认缴出资应不低于1500万美元等值货币,出资方式限于货币。合伙人应当以自己名义出资,除普通合伙人外,其他每个有限合伙人的出资应不低于100万美元等值货币。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注册资本(或认缴出资)应不低于150万美元等值货币,出资方式限于货币。注册资本(或认缴出资)应当在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三个月内到位20%以上,余额应自企业成立之日起二年内全部到位。

据了解,我省开展股权投资是采用合伙制企业形式,即引入合格的境外有限合伙人,设立合伙制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采用合伙制企业形式,不仅申请条件宽松,程序简便,在税收的灵活性上也大大优于公司制投资企业,且避免了双重交税。

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总经济师王嶒介绍,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意义重大,首先是有利于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可以通过更加灵活的方式,吸引境外资金和管理团队参与我省建设,有利于我省加快形成全方位、高水平、多领域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其次,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为我省产业以及中小企业发展增加一条新的便利化的融资渠道,为加快我省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通过吸引建设资金带来人才、要素等资源聚集,进一步激发开放活力。

同时,有利于促进中外合作。可以有效促进我省与其他国家在金融、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通过引进国外优质产业、企业、资金和服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以国际合作带动自身发展,实现多元共生、互利多赢。

■ 相关链接

申请试点企业要注意些啥?

我省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框架下,成立省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小组,负责审核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中的重要政策和事项,协调解决试点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