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39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贵州“智慧人社云”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 2017-10-20 10:44:06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3次浏览


记者昨日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近年来,贵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以“互联网+人社”为引领,深入推进“智慧人社云”建设,服务对象可通过电脑、手机等有线无线应用完成所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办理。

2012年,全省统一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系统主要包括参保缴费、养老待遇、医疗待遇、失业待遇、工伤待遇、生育待遇、基金财务等功能模块,有力地支持社会保险各险种的经办服务。同年,我省还建成了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系统,老百姓省内异地就医报销不用“跑腿”和“垫支”。自2015年以来,我省通过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服务工作,已实现全国“一卡通”。自开通以来,已实现省内外异地就医即时结算44.9万人,结算金额达23亿元。同时,我省在原新农保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升级扩建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信息系统。目前,纳入该系统管理的参保人员已达1664万人,平均每月通过系统发放养老金人数442.6万人。

2016年,按照“数据集中、网络互联、一点登录、全省查询”的公共就业服务全程信息化要求,我省对原有的全省劳动就业信息系统进行改造,提高业务协同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目前,该系统采集信息2000多万条。其中,就业登记1210万条,职业技能培训29万条。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