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87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国改+并购+转型整合线下零售布局新业态

发布时间: 2017-10-19 11:09:17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15次浏览


近期多家商业机构开始加速改革,国改+并购+转型的企业都已发力整合,布局线下零售以谋求转型效率。业态转型迅速的龙头企业例如:天虹股份、王府井等。在线下综合百货基础上,加大发展购物中心和便利店业态,搭建线上“移动端+ PC端”的立体电商模式,并通过“平台+体验店+自提点”来实现O2O,完善全渠道引流布局。随着新业态布局的转型升级,更多商业机构蜂拥而至,发力调整自营轨迹。目前商业机构的国改策略从投资角度来看可分为两类,一类以本身资源禀赋,具备优质现金流以及资产的公司,准备引入投资战略部或股权激励法协助公司,提升经营效率及业态转型、升级。而另一类则是公司经营较差但整体集团拥有强大实力的公司。

零售转型开始搭建细密的商业网络

近几年随着居民收入的提升以及外出人口的回流,孕育出巨大消费潜力,以人均消费性支出为主的居民消费意愿也日渐转向升级为人均可支配收入。相对一线城市来说当下二、三、四线城市的市场竞争意识更加强烈,继而也为线下零售业提供了优越的生存土壤。业内策略分析师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具有本土化零售业的效率增长,往往来源于商家的深耕自营、极致服务、客户体验以及员工激励政策。覆盖超市、百货、专业连锁等各种业态丰富的龙头机构,开始搭建起细密的商业网络,成为人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本营方阵也开始关注于中原城市群中的核心城市,新兴工业城市,经济发展属中上水平的城市。

深耕自营、服务极致重视品牌传承

目前,国内发展较好的线下零售业并不急于向外扩张,而是继续以守为攻,抵御类似沃尔玛等国际巨头进入市场。重视深耕自营,培养当地顾客对本土认同感,顾客强有力的黏性消费群。未来五年,更多涉及线下零售的企业都将大力推进实体店计划,提升门店密度,覆盖新兴商圈。本土认同加极致服务,俨然造就了在线下零售业中的位置。极致的服务和富有活力的员工管理已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再加上个性鲜明的品牌形象,使其深入人心。

在公司运营、员工管理等方面,转型升级中的线下零售业都有详尽的企业规范,标准化程度高。而员工激励均致力于让员工快乐地工作和生活,收入高于同行、员工评价体系客观合理、宣扬生活平衡之道是员工激励的主要特点。近日,京东超市“百城大战”首站在许昌打响,在四线城市叫板主要业务集中在零售业的本土企业,同时小米董事长雷军也亲赴许昌考察。许昌这一本土化零售企业再度成为焦点,其百货业在局部市场份额颇高,并选择在节假日关店放假。据业内人士介绍,该线下零售业很尊重员工和顾客。对一线员工十分尊重,因老总自己在创业初期急功近利走过弯路,所以在企业后续发展中风格稳健、脚踏实地。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