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39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贵州建立10个林业立法基层联系点

发布时间: 2017-09-20 10:57:45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8次浏览


记者日前从省林业厅获悉,我省将在全省林业系统内建立安顺市林业局、仁怀市林业局、扎佐林场等10个林业立法基层联系点,并开展相关工作。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举旨在进一步健全立法工作机制,广泛听取基层对林业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林业立法工作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全面提升林业法治水平,为林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据了解,林业立法基层联系点的主要工作是根据当前林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提出林业立法建议,参与立法课题研究,开展问卷调查、情况搜集等活动,提供立法需要的基层第一手数据资料,并及时反映基层林业部门、群众提出的立法建议和要求。同时,对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对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在辖区内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并配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基层林业立法联系点的建设,可以畅通省级林业部门和基层林业单位、林业工作者的联系渠道,建立完善基层林业立法联系点工作制度。可以简化民意上达环节,及时反馈立法和执法中的问题,全面掌握基层林业部门、行政管理相对人及人民群众对法治的实际需求,使地方性法规、规章更加接地气,制度设计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可以保质保量完成立法任务,确保到2020年形成基本完善的林业法规体系。同时,培养出一批有法治思维能力、法律基础及立法经验的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