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59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中国首个交通大数据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布局贵阳

发布时间: 2017-09-16 11:41:55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6次浏览


昨日,中国交通大数据领域唯一的国家工程实验室布局贵阳,这是贵州在发展大数据领域又一重要成绩。该实验室将由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携手西南交通大学共同建造。

据悉,本次打造的“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成立,是13个国家工程实验室之一。


图片来源于网络

按国家发改委的批复,西南交通大学将针对我国交通行业数据孤岛化、出行服务碎片化等问题,围绕高效运用大数据提升综合交通整体效能的迫切需求,建设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相关研究平台,支撑开展基于大数据的综合交通一体化规划、智慧物流服务等技术的研发和工程化。

货车帮作为覆盖全国和最大的公路干线物流车货匹配信息化平台,为支持西南交通大学“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落实货车帮成为西南交通大学智慧物流服务匹配关键技术研究和工程化课题参与单位,货车帮与西南交通大学合作建设“智慧物流服务技术贵阳研发中心”。据悉,本次建立贵阳研发中心,也将为贵阳的人才引进带来巨大帮助。本实验室将由美国交通研究领域top10科学家、西北大学终身副教授聂宇博士担任首席科学家,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负责项目调研,同时还将招聘部分贵阳籍的研发人员,在贵阳组建研发队伍。

实验室参与方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说道:“消费互联网拐点已到, 产业互联网市场潜力空间巨大。为适应新时期“供需关系”的精细化管理,系统化的思维方式催生了货车帮。我们国家每年GDP70万亿,15%左右是物流的成本,基本上是西方发达国家的两倍。如果能达到欧美国家目前水平,大约能省下5万亿。”

“贵阳研发中心”将通过货运大数据对市场需求做精准把握,运用数学模型实现最优资源配置和供需平衡功能,逐步实现智能车货匹配、智能实时调度、智能标准报价,以及对物流信息全程追踪和可视化,显著提升公路干线物流货源、车辆、路线、价格的匹配速度、精准度和运输组织效能。同时实现降低公路物流成本、运输能耗和减少大气污染,提升公路物流的运转效率的目的,在推动供给侧改革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