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46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幼儿园按规定建围墙遭小区物业阻挠

发布时间: 2017-08-31 11:52:21

来源: 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5次浏览


小区物业不让幼儿园建围墙。

一方面是旧围栏存在安全隐患,教肓部门规定整改新建标准围墙。另一方面小区物业不许建围墙。这让南京江宁区的蒙特梭利溪荷幼儿园为了难。随后双方展开了“建”与“不许建”的拉锯战。

据了解,幼儿园按规定建围墙的矛盾,江宁区教育局已经通报给公安、住建部门,并牵头多部门进行协调。

幼儿园围栏存隐患要求建围墙

南京江宁区蒙特梭利溪荷幼儿园位于南京江宁区弘景大道上,因为园区外围设置的铁质围栏不符合规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8月11日,江宁区教育局要求园方对围栏进行安全隐患整改,新建标准围墙。然而园方在整改过程中却遇到了大麻烦,直接影响到幼儿园的正常开园。

昨天上午,晨报记者来到蒙特梭利溪荷幼儿园。这是一所于2015年租用骋望骊都小区相关用房的民办幼儿园。只见这所幼儿园没有正式的围墙,大门前只是用铁质围栏围挡。

园方张老师表示,在江宁区教育局的例行安全检查中,检查人员要求园方立即设置实体标准围墙,否则就不让开学。

“区教育局安全科的老师说,幼儿园围栏存安全隐患,不符合规定的要求,如果不把围墙搞好,9月1日就不让我们开学,我们很着急,我们去找小区物业,又得不到回复。”张老师说。

双方展开了“建”与“不许建”的拉锯战

在蒙特梭利溪荷幼儿园张老师手上,晨报记者看到了江宁区教育局下发给该园的一份《学校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上面称,经检查认定,该园围栏非围墙或实体屏障,且高度不足2米,存在安全隐患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等等。张老师表示,他们自从拿到教育部门的整改通知书后,就及时向相关部门申请实体围墙的建设。幼儿园的产权单位是骋望骊都小区开发商,小区物业为南京骋望置业有限公司。园方多次联系小区开发商以及物业公司,谁知对于园方建设围墙的方案,小区物业公司并不同意,甚至直接阻挠施工。

这几天园方正着手新建标准围墙,却遭小区物业反对,施工人员一旦建围墙,物业就上来阻止不许建,这样的情况一直拉锯持续着,甚至还发生冲突,不得不停止了施工。

“真急人啊,因为马上就要开学了,孩子安全很重要。可物业公司又不让我们建,我们就和工人说帮忙加班,明天要来小朋友。然后就来了好多人,他们说不许干,把工具都收掉了。”张老师表示,还有一两天就要开学了,如果围墙整改不到位,园内100多名幼儿就面临无园可上的境地。

物业称围栏拆掉建围墙没经同意

那么,到底是何原因,物业公司要阻挠园方进行安全隐患整改建设实体围墙呢?

随后晨报记者找到了骋望骊都小区物业负责人。他表示,幼儿园的围栏是产权单位开发商设置的,如果要变更必须要经过小区业主以及开发商的同意,“ 这个幼儿园建筑属于小区的,大门前围栏也算小区的公共配套设施,有业主表态不同意,还有业主写信坚决反对,我们就不能同意。小区交付三年半时间,之前都是这个样子,小区统一这样子,把铁质围栏拆掉没有经过产权方同意,我们更不能同意。”物业负责人说。

晨报记者发现,幼儿园想要设立的围墙并非全部将园区封闭,外围来看对小区整体风格影响并不大。为何这种方案会遭到反对呢?物业负责人表示,这家幼儿园在收费以及办学过程中曾经引起小区业主以及开发商工作人员的不满。

“幼儿园和地产公司签订的合同中,承诺 小区所有业主孩子优先入园,而且八八折优惠,小区业主没有一个享受到,你可以去咨询所有的孩子家长。我们也是维护小区业主利益,凭什么签了合同不按照合同执行。”物业负责人表示。

对于这种说法,幼儿园不少老师表示不能认同,他们认为这位物业负责人故意在为难幼儿园建围墙,背后另有原因的。

教育部门已牵头多部门进行协调

因为园方与物业双方展开了“建”与“不许建”拉锯战的矛盾无法调解,双方僵持不下。

那么这家幼儿园能否顺利开园呢?带着疑问,晨报记者找到了江宁区教育局,该局校园安全科负责人表示,校园安全检查是重中之重,根据国家要求,幼儿园必须要设置实体墙。对于目前园方与小区物业公司的矛盾,教育部门已经开始牵头多部门进行协调。

“国家规范中要求中小学幼儿园要有实体围墙,能够达到两米,有防范能力。我们已经把该物业公司的行为通报给公安、住建部门。我们教育部门也将积极协调做相关工作。如果物业公司坚持,幼儿园有权利依法维权。”江宁区教育局安全科杨科长表示,考虑到100多名幼儿的入园问题,教育部门也将确保幼儿园能够如期开园。但在矛盾调和之前,幼儿园方面必须采取应急措施,加强人防技防,加强保安力量,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和老师的值班值守,维护校园安全。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