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210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全票当选为乐视网董事长 “接盘侠”孙宏斌转正

发布时间: 2017-07-22 09:59:5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11次浏览


孙宏斌全票当选为乐视网董事长

在入局乐视网董事会四天之后,孙宏斌终于成为乐视网新任董事长。根据有关规定,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此前提交的董事长辞呈也在孙宏斌当选的同时正式生效。至此,作为国内A股首家上市的互联网视频平台,乐视网完成了从创始人向投资人的交接。

乐视网法人代表由贾跃亭变更为梁军

在推迟了一天之后,昨天下午乐视网以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董事会,会上选举了新一任董事长,孙宏斌获得7票赞成以全票当选。与此同时,会议还通过了变更法人的决定,乐视网法人代表由贾跃亭变更为梁军。

根据规定,孙宏斌的董事长任期到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也就是2018年10月13日。

目前乐视网董事会成员除了新当选的孙宏斌、梁军、张昭外,还包括贾跃亭、韩方明、刘弘以及独立董事朱宁和曹彬。

两项股权激励行权因股票停牌延期

在昨天的乐视网董事会上,还审议通过了两份关于公司股权激励计划行权期延长的议案。由于受到公司股票停牌的影响,乐视网 “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预留部分股票期权”第二个行权期,以及“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股票期权”第三个行权期无法在原定的今年7月24日和8月20日完成,因此将行权期延长至本次股票复牌后 30 个交易日内行权完毕。乐视网称此举不会对公司其他股权激励计划造成影响,也不会侵犯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乐视7500万美元可转债出现违约

受到资金紧张的影响,乐视一份可转债未能按期赎回出现违约。昨天有媒体报道,上海奇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一只总规模为8000万美元、投资于乐视可转债的私募基金,购买的可转债包括两份,第一份可转债的规模为7500万美元,赎回日期为今年7月7日,第二份可转债的规模为500万美元,赎回日期为今年8月13日。目前第一份可转债的赎回日期已到期,但乐视方面未能按照协议约定赎回可转债,已经构成违约。

对此,乐视方面回应表示有两种解决方案,第一是延期一年赎回,或在一年内分期赎回,第二是债转股进入乐视汽车、乐视云、乐视互娱等乐视其他非上市板块。但上海奇成认为,在当前乐视资金紧张前景不明的情况下,仓促债转股显然对债权人不利,因此不愿意债转股,而至于投入到乐视其他产业显然也不安全。

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已备案的投资乐视的私募基金共有50只。

关注

乐视网版权欠款超12亿元

根据上周乐视网披露的更新后的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乐视网应付账款为54.21亿元,其中,应付货款为41.66亿元,应付版权款为12.55亿元。在乐视网应付的版权款中,对华策影视欠款最多,其余还包括嘉行传媒等上市公司。华策影视在近期披露的一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华策影视对乐视网的应收账款余额约为3.4亿元,其中账期在一年以内的占比98%。据华策影视披露的信息,上述3.4亿元应收账款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公司向乐视出售的《孤芳不自赏》的版权,价值不超过2亿元;剩余款项主要为公司向乐视售出的几部网络独家未播作品版权。对此,华策影视方面表示公司有信心在今年第三季度形成对乐视欠款的整体解决方案,但是通过什么途径解决尚未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前乐视网公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来看,上半年乐视网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37亿元至6.42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84亿元。在乐视网归纳的业绩由盈转为巨亏的原因时,其中一点就提到了“为了坚持精品内容的独播策略,公司在二季度未对外进行版权分销业务,导致版权分销收入同期也大幅下滑”。这种巨亏势必影响了乐视网短期还钱的可能性。对此,有消息称华策影视方面也正在商议重新拿回销售给乐视版权。

不仅是影视版权方面的巨额欠款,在体育版权方面乐视今年以来也“失血”严重。2017年2月,亚足联宣布与乐视体育解约,原因是乐视无力支付前一年亚足联2675万美元的费用,乐视失去了亚冠和12强赛的版权。3月3日,乐视体育放弃中超版权。6月8日,有消息称,“乐视体育长期拖欠版权费的问题被上报至F1管理公司FOM,后者在本周正式决定将乐视排除在信号传送名单之外。”这意味着乐视体育无法获得6月11日加拿大大奖赛的信号参数,就此失去了直播权。7月1日,体奥动力发布公告称,由于乐视体育的逾期未付清版权费,自当日起正式终止向乐视体育提供包括中国之队、足协杯、超级杯、日本J联赛、德甲联赛等多项赛事的比赛信号。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