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49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北京昌平356岁古庙变身“乡情村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7-07-04 09:55:38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82次浏览


昌平区阳坊镇西马坊村一座有着356年历史的娘娘庙,最近作为“乡情村史博物馆”向市民开放。

西马坊明初成村,村人曾以饲养马匹为生。“娘娘庙”地处西马坊村东北角,相关史料记载,该庙建于顺治十八年,至今有356年历史。“娘娘庙”是昌平区文物保护单位,庙内曾供奉着“三圣母娘娘”,但因年久失修,门楼上长满荒草,四周更是垃圾围堵。

昌平区文委原址、原貌修复娘娘庙,并加装避雷、烟感报警装置,以及微型移动消防站等。经过一年多时间,残破不堪的“娘娘庙”青砖黛瓦、红色廊柱,殿顶内部全用木榫工艺。“修复施工时,还从地基中挖出一座石碑,碑刻记录的是‘三圣母娘娘庙’建设的情况。”西马坊村第一书记褚翰峰介绍。2016年7月,结合村民意见,昌平区决定将“娘娘庙”打造成“乡情村史博物馆”,与阳坊镇药王庙一起,成为记录阳坊镇文化历史的重要阵地。

最近,村史馆建成并投入使用。在250平方米空间内,博物馆共设置了“乡情村史”、“徐之谦纪念馆”、“荣誉堂及活动室”等展室,实物、照片、影像资料共200余件。村史馆计划每周末开放,并会聘请专家向村民教授书画。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