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53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贵州将建100个生态体育公园

发布时间: 2017-03-04 10:15: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8316次浏览


2017年贵州的21个生态体育公园、21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21个汽车露营基地等62个工程建设工作3日集中启动。据贵州官方规划,到2020年贵州将建成100个生态体育公园。

贵州山地和丘陵面积占全省国土面积的92.5%,峰林、峡谷、天坑、石林、溶洞遍布,且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年有300天至330天可进行户外体育休闲运动,具有发展生态体育的先天优势。

建设100个生态体育公园是贵州从山地公园省的独特资源优势出发而谋划推出的体育健康价值实现的一次创新与探索,基本形成体育公园、健身广场、健身步道、户外活动营地、体育休闲基地等多功能公共体育场所,以期实现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体育生态化、生态体育化,体育旅游化、旅游体育化的目标。据了解,2016年贵州已完成15个生态体育公园建设,成为100个生态体育公园先行示范点。

纵观国外发达城市,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已成为城市的一大特色。英国伦敦的摄政公园中央的草坪提供了橄榄球、垒球、足球、板球、长曲棍球等运动的场地;泰国曼谷加都加公园将跑道设置在花丛湖畔,提升市民体育健身的体验。

在城市中心区及居民社区附近因地制宜构建体育休闲公园体系,也日渐被纳入中国的城市规划。贵州计划建设100个体育生态公园,重庆规划建设了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无障碍生态体育公园——石子山体育公园,江苏省扬州市规划建设了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蜀冈生态体育公园、扬子津古渡体育休闲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为市民就近就便休闲健身提供了针对性极强的场所,赢得公众赞誉,建设生态体育公园或将伴随时代前进的脚步逐渐成为一种风尚。

责任编辑: huangrong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