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44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房山板块:燕房线开通区域提升 刚需福利!

发布时间: 2017-02-11 11:13:15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97次浏览


2017年绝对算是帝都地铁线火力全开的一年,今年将全力推进20条(段),超过350公里在建线路,这也是北京轨道建设历史上在建线路最多,在建里程最长,任务最重的一年。燕房线计划于去年12月和今年6月分两段启动动车调试,并将于今年年底同步全线开通。

原设8站的燕房线,在顾八路站和星城站之间又增设了阎富路站,乘客在阎村北站可实现与房山线同台换乘。值得一提的是,燕房线将成为北京首条无人驾驶的轨道交通,目前正在进行轨道焊接。

燕房线还将成为北京首条能真正实现“无人驾驶”的线路。全自主化、全自动运行系统的北京燕房线地铁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共4辆编组,最大载客量为1262人。

第一项目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王道敏说,燕房线将共分两段动车调试,东段为停车场至星城站,计划2016年12月动车调试;西段为星城站至燕化站,计划2017年6月动车调试。截至目前,东段(停车场至星城站)已完成铺轨11.2km,占比约70%。东段4站已进入设备安装和带装修阶段,通信、信号、机电等车站设备基本安装完成,正在准备进行调试工作。

此外,燕房线和已经开通的房山线将在阎村北站实现同站台换乘。由于是同台换乘,阎村北站共铺设了4条轨道,其中中间2条为房山线,南北两侧为燕房线,车站宽度也相当于燕房线主线其他车站的两倍。“未来在这里换乘的乘客,从中间的房山线列车出来后,跨过站台,再迈进燕房线列车,只有10米的距离。”这将极大方便燕化地区的居民乘坐地铁进入北京市区。

据了解,在未来的新建地铁线路中,将增加电梯数量,提升高度大于和等于6米的出入口,将设置上下行自动扶梯;公共区域和站厅层宽度大于等于5.1米,也将设置上下自动扶梯。在换乘通路上设置无障碍电梯或满足无障碍要求的坡道,并增加相应无障碍标识,方便特殊群体的无障碍换乘。 同时,卫生间增加厕位数量,男女厕位比例由原来的2比3调整为1比2。针对新线重点车站,还在无障碍卫生间边上设置约6平方米的母婴室。

对于买房群体来说,地铁是很重要的参考条件,毕竟通地铁,不仅是交通便利,顺带着周边的配套会提升,房价的潜力也是非常好的。给大家推荐几个房山区域临铁房源。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