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66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北京有人买一百套房:他要在美国结局会怎样?

发布时间: 2016-12-06 10:17:45

来源: 移民家园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5次浏览


12月2日,潘石屹、张欣夫妇在美国麻省理工讲座,在讲座中,他的一句话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我知道北京有人买一百套房,自己只住一套。”

出台房产税是必要的,否则将造成巨大的浪费

房产税的考证从15年前开始了。可是十几年过去了,依然没有推出,征收房产税的阻力很大。有专家认为,中国房价高企的一个原因就是持有成本低。

的确,北京一套100平米的房产,市值可能五六百万,但每个月的持有成本仅200元左右的物业费,这与国际上普遍1%的房产税极不相称。这也造成了,中国的北京、上海、深圳在人均收入等方面与美日欧发达国家还存在不小差距时,房价的差距则并不大;如果从房价收入比来看,京沪深则名列前茅。

接下来,阳光具体为大家介绍下2016年美国的房产税。

据CoreLogic最新的数据,伊利诺伊州房产税税率的中位数在美国所有州中是最高的,达到2.67%。纽约州排第二,为2.53%,之后是New Hampshire和New Jersey,它们的房产税税率中位数分别为2.4%和2.37%。

美国房产税税率最低的州是夏威夷州,该州房产税税率的中位数为0.31%。South Dakota州房产税税率为0.38%,阿拉巴马州州房产税税率中位数为0.54%。对于一位购买了价格200万美元的房主来说,这意味着他在伊利诺伊州交的房产税要比在夏威夷州交的房产税要多出47200美元。

在美国,有钱的购房者在美国不同的州购房,可能交的税也会相差数万美元,这是因为房产税实际上是由各郡市自己决定的,比较富裕且有其他税收来源的郡市可能不完全依靠地产税来运行,所以地产税会较低。相反,没有其他税收来源的地区可能会收较高的地产税,譬如没有个人收入州税的德克萨斯(房地产税1.81%)等)、没有销售税的新罕布什尔州(1.86%)等,它们的地产税都比较高,因为归根结底政府和其福利项目是靠税收来运行的,这里低了那里就得高,羊毛出在羊身上,总数还是一样。

为什么要缴纳房地产税?

实际上美国的公立学校主要是由各郡市征收的房地产税来运行的,每年各地方政府征收的房地产税数目、去向用途等都列在政府网站上,公开透明,接受公民监督。正是因为有房地产税,美国各州才有13年(个别弱势群体14年)的免费义务教育,其中包括学费、书本、校车、贫困家庭孩子的午餐等,也就是说,美国的公立学校是彻底意义上的免费。

对个人来说,缴纳房地产税的部分也抵消部分个人收入税的,也就是个人收入缴税的基数要在收入中减除缴纳地产税的数目,因此实际个人的支出要低于地产税的表面数据,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对不了解美国报税体系的人来说理解起来可能会有点困难。

介绍完美国房产税,那么在中国推行房产税,提高持有多余房产者成本,可以达到盘活存量的作用,“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效果必然胜过一味增加供应。限购限贷只能一时稳住房价,不解决根本问题。征收房产税能达到一箭双雕效果,宜早不宜迟。至于具体方法,可对人均超过60平米部分征收,税率参考国际标准为年1%左右。如此既不会冲击到刚需自住房(一家三口住180平米可免交房产税),亦可提高让多套房产者持有成本。

责任编辑: lbb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