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229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贵州将开行70对长途动车组

发布时间: 2016-09-24 10:17:38

来源: 贵州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26次浏览


年底,沪昆高铁贵州南、华中以及东南沿海等方向的长途动车组70对左右。

设计时速350公里的贵阳——— 南宁高铁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预计今年底将会开工建设。

成都铁路局为茅台集团量身订制的物流总包方案使茅台运量同比增长50%。

……

昨日,在省经信委和成都铁路联合召开的“贵州铁路客货运产品新闻发布会”上捷报频传。

成都铁路局结合贵州经济结构特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在推进贵州铁路客运“多层级、精品化”新格局形成方面进展神速,在创建贵州铁路现代物流新格局方面也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

高铁时代,对正处在“赶”与“转”关键时期的贵州而言,在客运和货运两方面,“铁龙”将助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飞得更高更快。

贵州旅客列车在川渝黔位列第一

近年来,贵州省境内相继开通运营贵广高铁、贵开城际、沪昆高铁贵州东段等项目,贯通东西南北、点线协调配套的西部铁路交通枢纽正加快形成。依托逐步完善的路网优势,贵州铁路客运“覆盖广、品种多、快速化、精品化”的新格局形成。开行的动车组加上卧铺专列、朝发夕至、旅游专列等,贵州旅客列车在川、渝、黔两省一市中位列第一。

今年年底,沪昆高铁贵州西段将开通,成都达列车,构筑起贵阳至昆明2经济圈;明年,渝黔铁路通车,贵阳至重庆开行动车,将现在两地的旅行时间由最快8个半缩短到2个半;后年,兰渝铁路开通,贵阳至西北方向的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填补贵州至西北向交通空白;2019年,又将迎来成贵客专的建成,这条出川通道完成了川渝黔城际高铁的最后一环,对西南城市集群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努力构建覆盖全国、联通欧亚的货运快运圈

在列车货运方面,目前已开通了贵阳至深圳盐田港、福泉至广西北海港等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开辟了贵州与欧洲、美洲国家的海上贸易大通道,开行班次正逐年上升。去年9月,打通了贵州中心地区与重庆长江港口之间的集装箱铁水联运大通道,自班列开行以来已累计实现集装箱下水1.1万标箱。在快速货运班列方面,以贵阳为中心辐射东北、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南、西北等地区的货物列车时速可达到120公里。

在物流方面,成都铁路局与大中型企业联手实施战略合作,成功打造了多个物流品牌。比如与茅台集团合作,提供装卸、运输、仓储、配送等一揽子全程物流总包解决方案,利用集装箱特需列车、快速货物班列、高铁快运、零散货物快运等多种方式,让茅台运量截至目前同比增长50%。

成都铁路局副局长荆世明说,随着高铁建设完备和客运产品升级,成都铁路局将同步投入贵州省内物流基地建设,进一步围绕贵州改貌站货运枢纽,优化货运班列开行,努力构建完善覆盖全国、联通欧亚的快运圈,实现西南区域半日达,周边省际当日达,跨两省间距次日达、西北、东北两极三日达。

责任编辑: baop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