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10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贵州22家省级新农合:大病保险“一站式”即时结报

发布时间: 2016-09-24 09:57:12

来源: 贵州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05次浏览


9月22日,贵州省省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大病保险“一站式”即时结报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省医、贵医附院在内的22家省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签署即时结报协议。

会议明确,大病保险承保公司实行驻院代表制度,向参合患者介绍大病保险补偿费用即时结算服务、补偿标准、办理就医和费用补偿应携带的材料以及优惠政策、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资源情况,引导和鼓励患者分级就诊,但不得违背患者意愿强行指定就诊(或转诊)医疗机构。

当符合条件的患者启动大病保险,派驻代表要与医疗机构共同完成身份核实工作,即时受理患者住院费用补偿审批核定。

会议指出,医疗机构对经转诊住院符合大病保险补偿条件的参合患者实行即时结报,其垫付资金于次月月初的5个工作日前向大病报险承保公司申报,大病保险承保公司自收到医疗机构即时结报资金申报材料后,在10个工作日以内完成审核无误后支付结算资金,不得无故拖延其垫付款的资金结算或擅自减少结算资金。

会上,中国人寿贵州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以来,该公司相继承担了贵阳、遵义、毕节等八个地区的大病保险,为全省2800多万人提供了大病保险保障,大病保险承担覆盖全省80%人口。大病保险自承办以来,累计赔付24万人次,支付大病医疗费用12.34亿元,参合人群的补偿比例较以前提高了10至15个百分点。

目前,除少数区域外,该公司90%的大病保险承保区域,实现了基本农合+大病保险“一站式”即时结报。

此次,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省医、贵医附院、遵医附院等22家省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与中国人寿贵州分公司签订新农合大病保险即时结报协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医疗机构应与大病保险承保公司建立协调沟通机制,对存在争议的问题平等友好协商,必要时可报告省级新农合经办机构裁决。

责任编辑: baop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