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186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报告称三大行业成为北京办公楼需求主力

发布时间: 2016-08-25 10:09: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9次浏览


国际商业地产咨询和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24日发布一份报告称,TMT(科技、新媒体、电信)行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下飞速发展。北京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和中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地位,使得科技、新媒体、电信企业集聚北京,并成为北京办公楼市场的需求主力。

这份报告指出,在选址策略上,交通便利性和办公环境是最受科技、新媒体、电信这三类企业关注的指标。

区域选择上,科技、新媒体、电信企业由传统上在中关村商务区集聚,呈现愈加“多中心化”发展。近年新兴商务区、产业园区的发展以及高品质办公楼的入市,为不同类型的企业选址提供更多选择机会,未来通州等潜力区域的发展也值得进一步关注。

世邦魏理仕华北区研究部主管孙祖天表示,近几年科技发展和消费市场日趋成熟,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发展为行业创造了新的拓展领域,未来科技、新媒体、电信行业还将迎来新的增长点。北京作为中国科创中心也将持续吸引着上述三类企业的集聚。

近几年,科技、新媒体、电信企业不仅是北京市场最活跃的租户行业,其对优质办公楼总体新增需求的贡献度也远超国内其他城市。

世邦魏理仕华北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办公楼部执行董事刘焕丽表示,根据其企业自身业务特点,大部分TMT企业为入驻高端商务区而支付租金溢价的意愿较低,更倾向于选择租金定价相对较低的优质办公楼。不过,TMT租户对楼宇质量、户型格局、装修设计以及室内环境、空气质量关注度高于其他行业租户,并且很愿意在办公场所上进行投入。TMT企业也是对LEED等绿色建筑标准要求最高的行业之一。

责任编辑: zqh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