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221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不吃不喝67年才能买房 地产商敢玩负首付贷款?

发布时间: 2016-08-13 15:56:03

来源: 中财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36次浏览


碰见不喜欢的商品,有人常常说,“这什么东西,倒贴钱我都不要!”说了这么多年的笑话,今天终于实现啦!“白给”你一套房子,再倒贴你20万,你要不要?大新闻不是这样搞的。天下怎么会有这样的好事?这当然不是真的白送,而是你能拿到的贷款超过了房款,等于买下这个房子,一分钱首付不用交,还能落手里20万。不过,未来的还款利息也够你受的。

资本家推出这样一项贷款,那也必料定购房人肯乖乖就范。因为,房价太高了,你不贷款就买不起房呗。

香港同胞买房要等67年

高房价下,地产商现在的日子也不好过,毕竟,房价虽然在上涨,但地价涨得更快,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在降低。给买房人贷款,需要大量资金,哪家地产商敢这么做?

不是别人,正是香港实力最雄厚的两家地产商:香港市值最高的开发商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和李嘉诚的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

作为香港地产的行业领军人,他们这么做也是时事所迫。

在2015全球房价贵10大城市中,香港位居第五,每平方米均价为16125美元。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的数据显示,2015年香港雇员的每月工资中位数为15500港元。

按照最新汇率,香港人购买100平方米的房子,需要不吃不喝67年!

内地房价最高的深圳,也只是需要不吃不喝27.7年就能买房,心疼香港同胞……

李嘉诚不会做赔本买卖

面对高不可攀的房价,香港年轻人当然是买不起啦!年轻人都不买房了,地产商不就没钱赚了吗?

地产大佬给房奴贷款,当然不会是为了搞慈善。房地产市场的总体客户数量,这是地产商的生命线。那么问题来了,要留住购房人,有什么办法呢?

降价促销?机智的李嘉诚可不会这么做。第一,降价对公司利润的影响太大,得不偿失。第二,有了降价先例,购房人就会等待更大的优惠,反而有可能增加持币观望的人群。

李嘉诚要解决的问题不是房价高,而是市民买不起房。这样一想,就很简单了,给他们贷款,他们不就有钱买房了吗!

香港的银行跟大陆的一样,存在贷款额度限制。按照香港金融管理局(相当于大陆的央行)的规定,银行最多只能提供相当于房屋价值60%的抵押贷款。于是,李嘉诚就说:“剩下的钱,我给你补,买房不仅不用交首付,我还能额外多贷给你钱。”

长江地产的最高贷款额是房价总额的123%。就是说,总价1000万元的房子,即使购房人不从银行贷一分钱,只从长江地产贷款,付完房款后手里还能剩下230万元。

正因为开发商的贷款是由自己旗下的金融子公司提供的,所以大富豪能够避开银行业的监管规则。

穷人有福了,能买得起房了?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申请到这笔贷款。为了防止有人还不上钱导致公司受损失,地产商要求:买家需把另一套住宅抵押给地产商。

也就是说,想从地产商贷款买房,你需要先有一套完整产权的住房!

原来,这是一场大富豪和有钱人的游戏啊,跟穷人根本就没有关系呢。

有钱人会选择这种贷款,原因是:赌房价还会涨,还贷款利息比不上房价上涨的收益。

不过,万一房价撑不住,那可就糟了。都说在野生动物园不要随意下车,其实,房贷猛于虎啊!高额贷款虽然很诱人,但房价的变数很大。

举个例子,购买1000万的房子,贷款1200万元,同时抵押一套500万元的房子给地产商。几年之后,房价下降,买家的两套房子价格分别下降到600万元、300万元,加起来才900万元,假如贷款还剩下1000万元,两套房子都买了也都不够还贷款。非常尴尬!

说香港的事,其实是为了给大陆同胞一点微小的建议。大陆地产商的心思现在都扑在金融上,将来说不定也会纷纷成立金融公司,不排除采用跟李嘉诚类似的办法诱惑买房人。买房要从长计议,千万别上了“朝三暮四”的当呀。

责任编辑: zqh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