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59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结婚买房 房产证上要如何署名

发布时间: 2016-06-27 13:42:37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497次浏览


购房需求中最大的刚需当属结婚购房,准夫妻们纷纷加入购房大军,但是摆在前头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如何署名!买房署名这是一个经济命题,也是一个感情命题。还没买房,从房本上写谁的名字开始,就已经是“暗潮涌动”。结婚买房,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只写他,她也出了钱,万一之后闹纠纷,咋弄?小夫妻,俩名字都写上,是不是让人觉得这还没怎么着,就彼此不信任了?这结婚买房,房产证上有没有你的名字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关于这个问题,还得听一听最权威的解释,天津(楼盘)中原市场数据研究分析中心市场研究员张玉帮您整理了以下几种情况:

房产证上只有一个人的名字时

Ø 问:他结婚前全款买了套房,这房子是他的?

Ø 答:必须的!

具体解释:根据新《婚姻法》规定,他婚前全款买的房属于他的婚前个人财产,结婚后也不会自动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所以,万一他结婚了,夫妻感情不和出现离婚,这套房子也仍属于他一个人。

Ø 问:结婚前,他贷款买了套房。这房子还是他的?

Ø 答:那可不一定。

具体解释: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第十条:“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

天津中原市场数据研究分析中心市场研究员张玉提醒购房者,通俗点说就是,结婚前他买了房,房产证上写的是他一个人的名字。结婚后,他和她一起生活,赚的钱搁一起吃吃喝喝用用加还贷。如果有一天,俩人掰了,这房子咋分,俩人可以自己商量。

不能达成协议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这房子归他,还没还完的那些贷款就成了他的个人债务。俩人结婚后共同还贷的钱还有房子相应的增值,根据《婚姻法》相关规定,离婚时由他对她进行补偿。

Ø 问:婚后他爸妈全款买了套房,登记在了他名下。这房子肯定是他的?

Ø 答:是的。

具体解释: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第七条,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房子,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相关规定,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也就是说,这房子还是他的哦!离婚时,另一方无权要求分割,咋说,都是连墙角都分不到。

房产证上有两个人的名字时

Ø 问:房产证上写着两人的名字时这房子是他全款买的,这房子归他俩?

Ø 答:不一定!

具体解释:举个例子,大牛和小妞在结婚后全款买了套房子,房产证上写了两个人的名。但一旦他俩因离婚闹上法庭,如果说小妞没有证据能证明她买这房子时出了钱 ,这房产证上就算是有她的名字也是白搭的。在财产分割时,法官仍能判这房子归大牛。

Ø 问:俩人一起贷款买的房子,是他俩的?

Ø 答:是的。

具体解释:如果这房子是他婚前贷款买的,婚后又加上了她的名字,那婚后这房子增值的部分和共同偿还贷款的部分,除夫妻双方另有约定外,应当视为共同财产。天津中原市场数据研究分析中心市场研究员张玉提醒购房者,如果这房子是俩人结婚后凑了首付,一起贷款买的,那自然也是共同财产,归俩人了。

Ø 问:这房子是他父母出钱买的,但写了他俩的名字,这房子是他俩的?

Ø 答:如果没有“借条”,这房子就是他俩的。

具体解释:如果这个情景是真的,那么这房子将被认定为他俩的共有财产。如无“借条”等其他证据,父母的出资也将被认定为赠与夫妻两人的,归双方共有,即便是他俩闹离婚,父母也无权索回出资钱款。

房产证上有第三人名字时

Ø 问:房产证上有第三人的名字,怎么办?

Ø 答:先析产再分割。

具体解释:举个例子,房产证上除了有夫妻双方的名字外,还有子女的名字,或有父母的名字。

这样的情况,法院一般不会将其主动追加为第三人,而是会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对房屋部分的财产分割不予审理,由当事人另案起诉;或者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将案件中止审理,告诉当事人另行提起析产之诉,后根据析产的判决结果,对夫妻共有部分的房屋进行分割。

责任编辑: huangrong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