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拼团购房54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近日雷军布局O2O定制家具 千万元领投丽维家

发布时间: 2014-09-30 11:32:09

来源: 央广网财经

分类: 业界访谈

290次浏览


央广网财经9月29日消息中国家居市场最大的痛点是由于渠道体系的存在而导致的货不真价不实,以及暴利。消费者花了钱,却买不到好的产品。”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刚刚获得雷军千万投资的丽维家CEO周宇翔如是说。

自诩为“互联网木匠”,周宇翔表示,定制家具是蓝海市场,丽维家要向传统、暴利、自己和未来宣战,为消费者“定制生活极致之美”。

据了解,丽维家的前身叫倍安心,成立于2010年,是当时淘宝的第一家定制家具卖家。周宇翔说,“开始想做成成都的京东。”经过两年多的摸索,在用户需求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后,2012年,他将经营模式定位为定制家具O2O,化身“互联网木匠”,丽维家由此诞生。

定制家具是传统的家具厂商不愿意涉及的市场,因为设计、生产、安装的个性化差异很大,复杂程度可想而知。而且传统家具业由于线下环节多、体量大,在互联网消费盛行的今天,很难转变观念,改变模式。而这正是丽维家瞅准的机会。木匠团队认为,未来是个性化时代,用户会希望自己的家具不撞衫,定制家具将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丽维家的天使投资人李论直言,他当初就是站在用户的角度投资的。

不久前,丽维家获得了由雷军主导的顺为资本的千万A轮投资,这与其商业逻辑不无关系。顺为资本投资副总裁李威认为,木匠和小米的思维模式很像,丽维家高配中价,对极致的高要求得到了雷军投资团队的高度认可。

或许,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是,早在7月小米的发布会上,雷军已向业内宣告布局智能家居。除了小米自己的路由器,电视以外,是否会和定制家具碰出火花引发外界猜想。

关于智能家居,在回答央广网财经记者提问时,周宇翔笑称,一切皆有可能,像厨房一氧化碳含量的监控,食物保质期的自动监测等等,但是目前丽维家的重点还是做好定制家具。对此,李威则透露,小米在智能家居领域有很多布局,智能家居偏重技术,未来其投资的公司有可能实现与丽维家的直接对接。

目前,丽维家的定制家具产品主要集中在厨房、卧室、衣柜和书房,在北京、上海、成都等9个城市拥有线下体验服务中心,去年已实现线下产品线上完全订购,服务覆盖全国四十个城市

责任编辑: xingmei

团购报名